一数科技Dock开直播:我的桌面能打王者荣耀你信吗?

2017-08-28 18:31:46来源:威易网作者:

手机pad打王者荣耀不够爽,那要不要在桌子上来一把呢?国内虚拟触控领域的先行者一数科技放出大招,宣布推出一款 “无屏幕pad”Dock...

手机pad打王者荣耀不够爽,那要不要在桌子上来一把呢?国内虚拟触控领域的先行者一数科技放出大招,宣布推出一款 “无屏幕pad”Dock,通过虚拟显示投影到桌面等平面上还可以实现触控操作,并于近日在斗鱼直播上演了Dock打王者荣耀的比赛,流畅操作让一众网友们直呼“黑科技”。此前,一数科技宣布将在2017年推出智能手表CastⅡ,配套有蓝牙耳机,就目前透露信息和功能搭配来看,Dock应当与CastⅡ属于同一产品序列族。

\

根据此前一数科技曝光的消息,Dock外形跟音箱大小相仿,纯黑的设计颇具科技感,可以当蓝牙音箱使用,配合Cast Ⅱ使用,能够实现免费接打电话和语音外放。同时,Dock具备基本的投影虚拟显示功能,这款“无屏pad”采用基于激光MEMS的虚拟显示屏技术和超短焦集成光路设计,能够将桌面墙壁等变成可以可虚拟触控和交互的的15英寸虚拟大屏,比ipad屏幕更大,并且屏幕大小可以从10寸到40寸任意切换,在暗光和室内正常光源下显示清晰度和色彩饱和度都相当不错。而作为一款全新的产品,虚拟屏幕触控输入无疑成为Dock最大的亮点。Dock的直播首秀选择了对触控操作灵敏度要求极高的触控游戏王者荣耀,虽然直播中使用的是一台内测使用工程机,但其操作流畅度还是超出了很多网友的想象,配合王者荣耀大神的神级操作,carry全场毫无压力,点击、双击、长按、滑动、输入等诸多手势操作畅通无阻,触控反应灵敏度与物理触摸屏无异。

\
 

目前Dock对外直播的几个功能中以游戏娱乐为主,不难看出Dock的娱乐性导向更明确。不出意外的话,一数科技应当是将Dock的应用场景在家庭。继手机、电脑和电视机后,家庭中基本上已经没有物理屏幕可以参与分羹的战场,但一数科技用Dock投影的虚拟屏幕,很有可能成为撬动家庭应用场景的第四块屏幕,也为家庭环境中的使用场景提供了更多想象。投射到桌面上进行游戏操作,与朋友家人对战一局;投射到墙面上进行聊天或者视频观看,都能带来身临其境的体验,拉进家人彼此的距离,而且具备虚拟显示和虚拟触控技术,不排除其融入智能家居生态的可能性。

\

除了家庭的应用场景,我们还可以做一个想象,如果能确保触控的反应速度,Dock也有可能会成为办公室的标配,日常多人协作,一起在触控上完成工作任务,通过Dock投影进行展示或者模拟演练等,Dock不仅仅是一个家庭娱乐品,进入办公室成为办公标配也完全有可能。而对于Dock的更多使用场景,相关工作人员在直播中没有过多透露,Dock目前还在内测和技术更迭阶段,最终产品形态和功能定位需要等到上市才能揭晓。

\

Dock的相关上市信息一数并未透露,不过结合一数科技历代产品以及Dock”无屏pad“的称号,其主打消费品的可能性居高,应该属于千元左右价位。从CastⅡ到Dock,一数科技围绕着虚拟触控的动作也越来越多,这充分说明了一数科技的野心不在于硬件,而在于核心技术的突破与创新。我们甚至可以做一个大胆的预设:也许在一数科技的持续发力下,显示器或许终将消亡,虚拟屏幕将成为下一代的人机互动的新入口。





关键词:一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