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二手车行情报告: 瓜子二手车车源量领跑二手车电商

2017-08-25 10:44:24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7H1月度二手车网络发布量均是2016H1数据的2倍多,上半年全国360多个城市的网络车源发布量达823万辆,其中瓜子二手车以7.14%的比例继续领跑二手车电商平台。

2017年上半年已过,独立第三方平台公平价数据中心发布2017H1全国二手车市场行情报告。报告显示,2017H1月度二手车网络发布量均是2016H1数据的2倍多,上半年全国360多个城市的网络车源发布量达823万辆,其中瓜子二手车以7.14%的比例继续领跑二手车电商平台。

\

报告显示2013年开始,随着二手车网络信息平台大量涌入,二手车网络车源数量突飞猛进,4年时间,网络车源数量10倍式增长。尤其在2015年之后,以瓜子二手车为首的二手车电商进入市场后,大量的广告直接对二手车消费者进行快速教育,加快了二手车行业的发展。2017H1月度二手车网络发布量均是2016H1数据的2倍多,可以看出2017年二手车电商平台影响力越来越大。

\

报告统计全网36家主流汽车信息类与二手车电商平台去重后车源总数823万辆。在二手车电商类中,车源总数排名依次是瓜子二手车、优信二手车、易车二手车、看车网、273二手车、人人车,瓜子二手车车源量领跑二手车交易平台。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作为业内最大的二手车平台,虽然起步较其他几家较晚,但是成长迅速,连续创造了车源量、城市覆盖量、品牌力、流量、成交量等行业内多项第一。据业内人士分析,瓜子二手车网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超过对手在车源量上取得第一,一方面是瓜子二手车的品牌效应的体现,另一方面也是得益于瓜子二手车独创的C2C直卖模式——去除中间商环节,将原本由中间环节层层加码产生的差价让渡给买卖双方,实现“卖家多卖,买家多省”双赢。

当然,瓜子二手车强大的品牌效应和实现买家卖家“双赢”的C2C模式是不容忽视的,但是能够在二手车行业取得二手车电商车源量第一这么重要的成果与线下的优良体验也是分不开的。瓜子二手车拥有强大的线下团队,以创新、完善的服务有效承接了线上客户,以线上线下相互弥补、相互结合、相互促进的方式,已实现了全国30个省份、超200个城市的服务覆盖,1800余人的评估师团队居行业规模之首,整体服务能力无人能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