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威耗材十三年慈善助学路 助792名学生圆梦大学

2017-08-23 14:02:52来源:威易网作者:

     8月22日,由珠海市慈善总会、珠海市广播电视台、市慈善总会荣誉会长单位天威飞马打印耗材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因爱启航 助梦飞翔 ——2017年天威慈善助学专项资金发放仪式”在珠澳跨境工业区天威大厦圆满举行。

        8月22日,由珠海市慈善总会、珠海市广播电视台、市慈善总会荣誉会长单位天威飞马打印耗材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因爱启航 助梦飞翔 ——2017年天威慈善助学专项资金发放仪式”在珠澳跨境工业区天威大厦圆满举行。除了三家主办方,市政协、市教育局、团市委、市人力资源、各大高校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均派代表参加了本次发放仪式,一起见证“天威慈善助学”爱的传递。

 

\

活动当天,“天威慈善助学专项”再次拨款16.9万元,资助37名珠海户籍贫困大学生,到场嘉宾、受助学子还一同回顾了天威十三年来的助学历程。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为了让学子们掌握到更多职业技能,今年,天威慈善助学特别携手珠海市大学生创业园,为贫困学子们搭建了一个微创业平台,让学子们可以利用由15家爱心企业共同提供的“创业资源包”,实现微创业。

十三年慈善路 助学更助德

天威慈善助学专项资金自2005年6月成立,十三年来,从未间断,累计投入资金342.28万元,帮助792名贫寒学子圆梦大学。随着一年年的坚持和对学生情况的了解,天威慈善助学形成了一套自己的助学思路。秉持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慈善理念,天威慈善助学鼓励学生毕业工作后,有一定经济能力时,返捐助学金的60%至“天威慈善助学专项资金”,使助学金开枝散叶,帮助到更多贫困学子。对此,学生们积极响应,截至今年7月,已有159名学生主动返捐,返捐金额达38.92万元,为这个项目注入了新的生机,他们的大爱精神,十分令人感动。

\

天威慈善助学崇尚“有教无类”,资助的学生并不全来自名牌大学,还有一部分为就读专科的学子。受资助的这些学生中,有些学子专注学业,继续攻读研究生;有些学子职业发展得很好,去了律师事务所当律师,也有去苹果上海分公司做研发的;还有的学子,毕业后到四川贫困山区支教,把爱心继续延续下去。自助者得天助,有上进心的学子,上天一定不会薄待他们。

资助不如自助 为学子打造微创业平台

天威慈善助学一直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给予学子的不仅是资金支持。今年,天威和珠海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携手为学生们打造了一个“微创业平台”,凝聚爱心企业的力量,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为受助学子们提供实习、就业、创业的机会和适合学生创业的产品,并为有创业项目或意愿的学子提供培训、辅导支持等资源,让学子们利用这份“创业资源包”进行微创业。在微创业平台启动仪式上,项目的创始人和各位领导们一同用爱心浇灌天威3D打印笔造就的世上独一无二的希望之树,祝愿学生们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

在主办方及各爱心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现“微创业平台”已经联合天威集团、南方智运、南北工作室、珠海阿拉丁、罗酷邦克等15家企业,为学子们提供72个就业和实习岗位,6款适合校园推广的产品,涵盖3D打印、电子商务、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等领域。天威集团作为爱心企业的代表,更是为学生们提供了3D打印机、3D打印笔等多款适合校园创业的产品。天威慈善助学希望学子们通过 “微创业,”能够在获得一定资金支持的同时,还能得到职业技能的提升,为毕业后的创业和就业打好基础。

\

当天下午,含天威在内共5家来自微创业平台的爱心企业代表亲临现场,为学子们宣讲自己企业的资助项目,分享创业经验之余,还设有咨询展位。学子们可以与各个企业自由沟通,在对企业项目充分了解之后,自愿报名感兴趣的就业、创业项目。微创业平台的新颖模式令同学们非常感兴趣,得到了他们的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勤工俭学及拓展社会实践的机会,一定会好好把握。

初心不改,善行不止。

未来,天威慈善助学不会停下脚步,希望在该项目的感召下,能够有更多的企业家及社会力量加入慈善事业的行列,为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和爱心,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

关于天威耗材

天威耗材是全球唯一超过36年的通用打印耗材品牌。目前拥有3D打印机、芯片、数码打印、激光硒鼓、复印机粉盒、墨盒、色带、碳粉、墨水等9大类过万款产品,拥有自主专利逾2,600件,经销商覆盖国内,产品远销到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有品牌“天威”、“Print-Rite”享誉国际;CoLiDo?3D打印机家族产品组合矩阵格局初现,长期居于淘宝天猫综合搜索排名首列,对应的3D材料也实现了全面升级。
 

关键词:天威耗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