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发布《2017年二季度中国短视频市场季度盘点分析》,秒拍用户渗透率连续三次第一

2017-08-22 17:44:36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7年二季度中国短视频市场做了全面的分析和解读。其中,国内最大的短视频平台秒拍移动全网用户渗透率达59.3%,排名行业第一。加上2017年以来易观前两份短视频行业报告,秒拍连续第三次排名第一。

8月21日,易观发布《2017年二季度中国短视频市场季度盘点分析》(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从市场热点、市场数据、主要短视频平台动态、典型MCN机构和市场趋势展望五个部分,对2017年二季度中国短视频市场做了全面的分析和解读。其中,国内最大的短视频平台秒拍移动全网用户渗透率达59.3%,排名行业第一。加上2017年以来易观前两份短视频行业报告,秒拍连续第三次排名第一。

头部四强优势显著,秒拍多次行业第一

\

秒拍移动全网用户渗透率达59.3%,继续大幅领跑行业。快手以51.0%的用户渗透率排名第二,较2017Q1排名上升一位;头条视频改名西瓜视频后,用户渗透率下降至第三,为46.5%;美拍用户渗透率也达到38.8%,继续排名第四。从数据表现上看,前四名的优势较为显著,形成中国短视频行业第一梯队。与秒拍同属一下科技的小咖秀此次也进入前十。

此前,在易观发布的《中国移动短视频市场专题分析2017》和《2017Q1中国短视频市场季度盘点分析》中,秒拍已连续两次全网用户渗透率排名行业第一。而在月度用户规模这个数据维度上,QuestMobile发布的《2017年移动互联网春季报告》和《移动互联网2017夏季报告》两份报告中,秒拍也连续两次夺得短视频行业第一。此次的易观报告,再一次证明,秒拍短视频行业第一的地位无法撼动。

秒拍、小咖秀高消费者用户占比高,双双贡献短视频营销经典案例

\

根据易观的监测数据,主要短视频APP用户的中等消费者占比均超过30%,秒拍、快手、美拍等APP的中高消费者人群占比均在30%上下,相比上一季度中等消费者用户有所增加。据易观预测,未来中等及中等以上消费人群用户占比将继续扩大。

在高消费者用户占比这一数据上,秒拍达到9.0%,在头部四强中排名第一,小咖秀在这一数据上更是高达9.4%。短视频行业自2017年进入精细化发展阶段,短视频商业化和营销变现将是考验短视频平台和短视频行业发展的重要标准,而中高消费人群将对未来短视频平台的商业价值体现做重要支撑。

二季度内,秒拍通过“明显悬赏令”打造短视频营销经典案例,联手许魏洲、曾舜晞和白敬亭,为肯德基量身定制新产品推广短视频。小咖秀也强强联手小儿营养补充品牌“雅培小安素”,共同推出刷爆网络的《90天成长逆袭》短视频,助力小安素营销推广。

\

全方位战略布局,秒拍积极打造行业生态

\

进入2017年二季度,秒拍在内容扶持、品牌形象打造和丰富移动视频矩阵三个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构建行业生态。

内容扶持方面,4月,秒拍推出首届“金栗子”奖,鼓励和扶持短视频原创作者;6月初发布的秒拍月榜新增“川渝原创作者榜”,这也是国内首个短视频区域性榜单;同月,秒拍母公司一下科技在西安落地移动视频创作基地,全方位扶持西北地区移动视频创业。品牌形象打造上,4月秒拍在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下举办”视界智变,创见未来——2017移动视频峰会“,提升品牌国际影响力;秒拍还启动“明星悬赏令”和”绘本时光公益计划”,联动明星和达人,为品牌形象加分。除此之外,一下科技在原有的“3+1移动视频矩阵“之上,新增音乐类短视频社区晃咖和移动短视频编辑制作软件视频大师,产品矩阵得到了丰富和完善。

作为行业领头羊,秒拍已经在短视频内容孵化开发、推广运营、商业变现等环节做了纵深的产业链布局,形成了强大的扶持力量和行业生态体系。从头部阵营的发展趋势来看,短视频行业的马太效应将会愈发明显的显现。已经领先一整个身位的秒拍,在产品矩阵协同效应和行业生态力量的加持下,头名位置将愈发无可撼动,行业话语权和影响力将会更加凸显。
 

关键词:短视频秒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