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苏宁物流这黑科技吸引了总裁 现场换装和机器人做CP

2017-08-17 14:23:43来源:威易网作者:

进入818以来,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常常一言不合就包山包湖,成集装箱的给用户包面膜,还包下200亩水域的大闸蟹,被称为“大包总”。8月16日,“大包总”又穿着金黄色带小狮子标识的物流T恤,和所有一线员工一样,来到了南京苏宁物流超级云仓SCS智能拣选系统11号工位前面……

每天清晨,人们洗漱要用到牙膏吹风机;中午,做饭要用到篮子纸巾,饭毕喝杯果汁;晚上,宝宝怀抱柔软的小海马,听着摇篮曲缓缓入睡。

消费者们可能没有想到,此时自己手边这件在苏宁易购买来的普通物品,或许就是通过高级的拣选机器,由“霸道”总裁亲手拣选配货而来。

\
(侯恩龙拣选货物)

进入818以来,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常常一言不合就包山包湖,成集装箱的给用户包面膜,还包下200亩水域的大闸蟹,被称为“大包总”。8月16日,“大包总”又穿着金黄色带小狮子标识的物流T恤,和所有一线员工一样,来到了南京苏宁物流超级云仓SCS智能拣选系统11号工位前面,开始他在物流的新工作。

所谓SCS智能拣选系统,就是负责存储、拣货出库和运送的大型自动化设备,侯恩龙的工作是在类似回转寿司店餐台的旋转货架前,把用户订单上的货品放到指定的盒子里。面对消费者的需求,他暂时不是新闻中豪气掷金的 “大包总”,而是这个庞大机器的CP,好搭档就不能把货品挑选错误。

\
(侯恩龙拣选货物)

周转箱到达传送带,红色指示灯指示数量,侯恩龙将第1批纸巾拣选完毕,第2批周转箱自动来到面前。短短2分钟,侯恩龙完成了护手霜、玩具、塑料筐、卫生棉、吹风机等5类几十余件商品的拣选。

“28个人,一天能出28万件货,现在的速度厉害。”侯恩龙完成任务后对身边员工说道,“如果接下来咱们将这些自动化设备扩建,日出货量可以达到56万,这对消费者有很大的意义。”

\
(料箱在SCS系统上“奔跑”)

记者了解到,苏宁物流的SCS智能拣选系统,当周转箱到达工作站时,工作站的屏幕上会显示每笔订单需要拣选出的货品和数量,作业人员根据指示拿货即可。因此,拣选人员无需步行,在这一模式下,其拣选速度可以达到1200件/小时。据计算,这种速度是传统人找货拣选方式的10倍以上。而且,工作站拣选人员的每一步操作都由一个明确的操作指导系统确认、引导和检查,确保不会出错,这是对亿万苏宁用户的负责和承诺。

\
(货到人拣选工作站)

苏宁818发烧购物节,除了是一场价格的狂欢,还是一场关于服务的大考,效率就是关键竞争点。据了解,除了SCS智能拣选系统,苏宁物流还拥有智能AGV机器人,每小时能够拣选1600箱小件商品的A-frame自动拣货系统,便于山区配送的无人机,减轻大件商品配送压力的爬楼机。在整个电商物流行业,同时拥有这些智能机器的并不多。

工作完毕,侯恩龙准备了瓜果零食,带给一线员工。“目前,苏宁易购818线上销售已经翻了多倍,优惠的力度、销量也是一些电商比不了的。今天不是来慰问,是来工作同时衷心感谢大家。”侯恩龙满怀感情,“为社会,为消费者,咱们一起战斗818。”

\
(员工开心领取下午茶)

有行业观察者认为,苏宁易购提出智慧零售后,模式服务都在不断升级,今年的818发烧购物节,玩转智慧零售的苏宁易购订单量也定会突破新高。而在如此顶级的物流科技支持下,订单处理能力也将会成倍增长。未来的每一个发烧购物节,苏宁易购将持续用科技的力量温暖每一次服务!

关键词:818苏宁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