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购买力”变身“公益力” 微信支付上线公益币

2017-08-15 16:07:54来源:威易网作者:

微信支付携手腾讯公益,上线“捐公益币”新功能。即日起至9月9日期间,用户在使用微信支付线下消费的时,即可收到一份“公益币”,让用户参与到像移动支付一样便捷的“指尖公益”中。

微信支付携手腾讯公益,上线“捐公益币”新功能。即日起至9月9日期间,用户在使用微信支付线下消费的时,即可收到一份“公益币”,让用户参与到像移动支付一样便捷的“指尖公益”中。

支付后可随手捐献“公益币”

即日起至9月9日期间,用户在中国境内参与活动的线下门店进行微信支付线下消费后,每笔交易均可获得一定数量的公益币。

目前,用户在获得公益币后,有三种途径可进入腾讯公益小程序“捐公益币”页面进行捐赠。

用户使用微信支付完成线下消费后,进入“微信支付”公众号,根据“微信支付凭证”中的指引信息进入;用户也可以在“微信支付”公众号页面,点击左下角菜单栏“我的交易”,选择“公益币捐赠”;或者,用户通过搜索小程序“腾讯公益”,选择“捐公益币”菜单,即可进入腾讯公益捐赠项目页面。

\

超过10个公益“整装待发”

目前,根据《慈善法》相关规定对公开募捐的资质进行审核评估后,腾讯公益已筛选超过十个公益项目陆续上线募捐。目前在线项目包括“九寨沟地震救灾壹线”、“免费午餐小善大爱”和“留守儿童的睡前故事”,用户可以在三个项目中选择捐赠,共同帮助项目目标达成。

用户所捐赠的公益项目,腾讯基金会都将出资捐赠款,新的项目也将在页面上替换补充,活动期间,越多人参与捐币,就能让更多公益项目获得捐赠。并且,微信支付公众号会向用户发送“项目筹集公益币成功通知”,而用户所支持的项目在获得执行善款后,会在3-6个月内在腾讯公益公众号收到项目进展推送。

\

“公益币”拓宽“指尖公益”想象边界

截至2016年12月,腾讯移动支付月活跃账户及日均支付交易笔数均超过6亿,公益币项目得以依托庞大的微信支付用户及商户群体。如果每个用户都愿意捐献一枚公益币,那么腾讯公益一个月将为孩子们换来150万份午餐。

此前,微信已经推出“捐步慈善”的创新公益模式,在激励用户健康运动的同时,也让参与社会慈善事业更加容易。通过一次次地产品创新,“轻量化公益”逐渐融入微信用户的移动社交中,成为他们生活理念的一部分,也会成为未来互联网公益的发展趋势。

在移动支付也成为用户主流支付方式之一的今天,微信支付团队希望能通过公益币,拓宽移动互联网时代“指尖公益”的想象边界。

微信支付团队表示:经过4年的发展,微信支付已经拥有了大量的忠实用户,支付也逐渐成为他们的生活习惯,我们希望依托微信支付在日常生活中丰富的应用场景,让用户感受到移动支付便捷的同时,让公益捐赠也紧跟用户消费习惯变化,贯穿于用户日常生活的各种场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