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购物节”告捷 京东到家沃尔玛商品销售额增长近3倍

2017-08-09 15:51:21来源:威易网作者:

    8月8日,由京东和沃尔玛联手打造的首个线上线下联动大型促销活动“88购物节”落下帷幕,京东到家凭借优质便捷的配送体验、超值的优惠产品服务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8月8日,由京东和沃尔玛联手打造的首个线上线下联动大型促销活动“88购物节”落下帷幕,京东到家凭借优质便捷的配送体验、超值的优惠产品服务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数据显示,京东到家沃尔玛的销售额环比7月日均增长近300%,订单量增长超过200%。在海量订单、高强度配送压力的情况下,此次“88购物节”京东到家平台上最快完成的订单仅用时15分钟,包括下单、拣货、配送等一系列履约流程,用户好评率超过99.6%。

面对“88购物节”期间猛增的订单量,京东到家凭借强大的O2O平台、先进的技术算法和管理规则,对订单进行了大量实时动态优化。在拣货环节,京东到家在沃尔玛门店内设置了专门的拣货区,从而缩短这些商品的拣货路线,提高拣货效率。配合此前开发的捡货、配送系统,能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用户线上下单的等待时间。最后,通过强大的即时配送能力接入,为消费者提供下单后一小时送货到家的高质量服务。

据了解,目前登陆京东到家平台的沃尔玛商品多达1300多个,包括近300种生鲜商品、食品干货、母婴商品、居家清洁以及个人护理等各种品类,其中生鲜商品占消费者购买的沃尔玛商品约40%。

针对消费者购买比例最高的生鲜商品,沃尔玛与京东到家针对生鲜食品合作开发了一套高效的末端冷链配送管理方案。比如沃尔玛在启动京东到家平台的生鲜配送前,对保温设施和设备进行了测试和评估,同时在门店冷藏库设立“网购商品专用区”,严格规定冷藏、冷冻商品拣货流程与时间要求以及储藏配送温度标准等。最后,通过京东到家强大的即时配送能力接入和专门开发的冷藏保鲜袋,保证订单在1小时内送达用户手中时,最大程度减少商品新鲜度在配送过程中的折损。

正是有了从生产源头、物流运输、门店运营以及末端配送的食品安全全链条严格管控,沃尔玛和京东到家提供了高质量的O2O 服务。双方共同推出的“含生鲜在内14天无理由退货”和“果蔬无农药残留”保障,已经获得了用户的广泛好评。官方数据显示,上半年,京东到家订单的好评率由去年同期的97.6%上升到了99.5%,提升了近两个百分点。

自去年10月份正式宣布合作以来,京东到家与沃尔玛之间的合作关系不断深化。目前,入驻京东到家的沃尔玛门店已经覆盖了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全国18个主要城市134家门店,仅仅在最近半年内,就有超过50家沃尔玛门店入驻京东到家。

数据显示,和京东到家合作后,沃尔玛的线上业务持续快速增长:今年6月,沃尔玛的线上销售额(GMV)与1月相比增长了超过4倍,订单量则达到了1月份的3.5倍。而通过京东到家关注沃尔玛的消费者粉丝数已经超过了30万。

业内人士认为,京东到家对实体零售的各项赋能激活了实体零售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和商业活力,将传统零售的门店资源、供应链与品牌优势发挥到极致,而京东到家则专注于从流量、效率与用户运营等核心环节为其赋能,这一过程极大提高了配送效率,优化了配送路径,也提升了实体零售的库存周转率,实现共赢。

沃尔玛中国电子商务及科技高级副总裁霍斯博(Ben Hassing)表示,“88购物节实现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门店、库存、用户的打通,是对双方优势资源的整合。这种整合的目的是让双方在各自擅长的领域进一步提供更加专业、更加精确的服务,最终给所有顾客带来超越以往的真正线上线下无缝连接的便利购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