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打响新战役:赋能空调渠道经销商

2017-08-09 14:39:04来源:威易网作者:

    一场新的战役,在新巨头奥克斯的强势推动下,于2018冷年空调开盘初始便高调打响。其核心目标只有一个:以跻身前三强的品牌力、产品力、营销力,全面赋能空调渠道经销商,赋予他们在互联网时代发展和崛起的新活力。

       一场新的战役,在新巨头奥克斯的强势推动下,于2018冷年空调开盘初始便高调打响。其核心目标只有一个:以跻身前三强的品牌力、产品力、营销力,全面赋能空调渠道经销商,赋予他们在互联网时代发展和崛起的新活力。

8月,2018冷年正式全面开启,随着各个空调巨头的开盘战役陆续打响。作为2017冷年创下“内销出货增长率、外销出货增长率、电商销量”三项第一的奥克斯,当仁不让在全国26个营销中心,发起121场“深化变革乘风破浪”渠道开盘会议。面对来自全国空调经销商创造的超过10亿元开盘回款,奥克斯再次用实际行动向外界证明:不只电商称霸,渠道也在厚积薄发,一个立体式引爆的巨头奥克斯,正霸气扬帆、破浪远航。

image.png 

在业内专家看来,最近几年来,奥克斯在电商平台的“一跑领路”并在空调产业成功上演变道超车,跻身一线阵营,引发行业围观和热议。但是进入空调行业20多年以来,奥克斯从来没有停止对线下渠道商的开发和投入。可以说,从线下到线上变道超车,再到线上线下同时引爆,这才是一个更立体、更真实的奥克斯。

新冷年开盘:渠道商激情热恋奥克斯

2018冷年,从河南、河北、山西、东三省,到湖北、湖北、浙江、四川,奥克斯空调全国百场渠道开盘的火爆场景频频出现,大量经销商拿着现金、银行卡排队打款的场面,成为开盘常态,这也令整个空调产业一片沸腾。这不仅释放出新领军企业奥克斯的渠道号召力,更表明新冷年空调市场还将持续走高。

这已经不是奥克斯渠道开盘的第一次火爆,最近三年多来奥克斯线下渠道一直保持着在“垂直扁平化”战略架构下的持续升级和稳步引爆。过去几年,奥克斯面向用户持续的科技创新和精品打造,已经成功在线上、线下两个战场聚集大量的忠实用户群。

10个亿的开盘回款额,只是渠道经销商对于奥克斯品牌持续认可投出的第一张“信任票”。这只是新冷年大战的起点,接下来随着整个空调三四级市场的需求放量上涨,一二线市场的更新迭代品质化精品化加速,整个空调产业将在家电行业上演“逆势上扬”新戏码。奥克斯无疑成为那个站在时代前沿的“弄潮儿”,加速线下渠道商的赋能和激活。

在业内人士看来,奥克斯空调18冷年渠道开盘火爆的背后,并不令人意外。一方面,过去几年来奥克斯的产品力、品牌力、营销力,经过电商这个交互平台的放大之后,快速在80后、90后新一代主流消费群体中产生积极拉动和影响。另一方面,奥克斯在线下渠道的深耕细作也迎来新一轮反弹,特别是在奥克斯新零售体系战略指引下,释放出“厚积薄发”增长力。

image.png 

从过去三年在电商渠道创造的100%强劲增长势头,到今年新冷年开盘就引爆线下渠道商创造10亿以上的大手笔回款,奥克斯专注创新和品质终于在一线市场上迎来“立体爆发”:越来越年轻的消费群体,他们开始成为奥克斯的粉丝、用户。由此,这也让渠道零售商们纷纷加码奥克斯并将其作为空调战略主推品牌。

不少家电渠道经销商就指出,“这几年来亲身感受到,奥克斯是整个空调行业产品变化最大、变革动作最多、让市场和消费者感受最明显的领军品牌。从雪龙、倾国倾城到明月侠等一系列精品,让商家和客户感受到奥克斯在转型上是真功夫;到邀请欧阳娜娜等明星担当艺术官、独创健康时尚跑步营销创新玩法,激活一线市场和用户,奥克斯真正成为一线渠道商家们最值得信任,也是最有发展空间的大品牌“。

奥克斯格局:价值链打通才是王者道

面对近年来三四级市场以京东帮、村淘、苏宁易购服务站为主的直营店大量出现,传统渠道与电商在三四级市场的融合大幕已经开启。在奥克斯看来,零售渠道应该是全面的价值链打通,通过双线融合、家用商用产品融合,直击用户需求打造新渠道体系。

奥克斯新渠道体系的出现,则意味着其率先在渠道变革中,找到双线融合利益平衡点,并通过家商融合激发需求的市场引爆点。其中最核心的,便是通过IT信息化、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打造现代化的渠道零售管理体系。让订单、回款、库存都可以一键掌控,并以“政策可视、库存可视、财务透明、以销定款”互联网经营新思路打通价值链,真正将线上的高速流通效率、公开透明用户体验、一体化管理同步激活线下渠道商。

image.png 

同时,配合库存峰值、渠道周转、资金回报率、计划准确率、终端有效率等线下渠道商经营指标的大幅提高。奥克斯还专门面向渠道经销商成立TOP客户俱乐部,为其定制打造能效最高、标杆品质、性价比最好的新型竞争力专供产品,并进行专业的推广促销手段定制。这种利益绑住不再是浅层次的商业合作,而是战略的盟友关系打造。

此外,为了更好地加速线下渠道商在一线市场的精耕细作,奥克斯还发挥营销创新优势,继续启动“燎原计划”,全面投入升级1000家终端,并在高铁列车、高铁展位座椅、户外公交、墙体等高频投放广告。这不是奥克斯从线上回归线下,而是对线下进行升级后,全面激活不同渠道的发展潜力。

站在2018冷年引爆的新起点上,奥克斯打响的这场渠道新战役,不只是构建一个更立体大零售平台,更好地满足用户个性化、差异化、品质化和体验化的需求。同时这也是整个空调产业接下来必须要面临的发展转型新命题:那就是面对一个巨头化的空调产业,博弈与较量已经不单单是渠道之争,而是满足用户需求的创新之战。
 
 

关键词:奥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