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媒2017上半年跨境电商报告网易考拉获多项第一

2017-08-03 13:46:48来源:威易网作者:

    8月3日,国内知名第三方数据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了《2017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网易考拉海购以24.2%的占比占据2017年上半年跨境电商平台市场份额分布首位......

       8月3日,国内知名第三方数据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了《2017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网易考拉海购以24.2%的占比占据2017年上半年跨境电商平台市场份额分布首位,并在正品信任度、市场满意度两项排行中再获得第一,成为34.1%新海淘用户的首选购物平台。

\

  (图:艾媒咨询《2017H1中国跨境电商平台市场份额分布》)

《2017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研究报告》是一份针对进口零售电商平台的第三方研究报告。艾媒咨询表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整体发展环境向好,其中网易考拉海购以24.2%的占比占据2017年上半年跨境电商平台市场份额分布首位,天猫国际、唯品国际以及京东全球购位列其后。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2017年上半年各家电商巨头在跨境领域都有战略性布局的动作,网易考拉海购、天猫国际这种跨境电商平台背靠互联网巨头企业,在商品品类、品牌合作方面具有优势,满足消费者升级消费需求且占据较大市场份额。尤其是网易考拉海,在2017年上半年先后启动大规模海外布局,升级供应链上游,提高商品质量,这一举措也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和积极的市场反馈。

在消费者端,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用户对海淘消费支出进一步提高,他们更愿意为商品质量、品牌丰富度、正品保障度等满足自身消费体验的维度买单,而自营为主的跨境电商网站如网易考拉海购等在平台商品质量监管上具有优势,因此也更得到消费者的亲睐。艾媒咨询数据显示,38.2%的手机海淘用户认为网易考拉海购是自营平台中商品正品保障最值得信赖的,位居行业第一;而在2017上半年自营跨境电商满意度排名中,网易考拉也以8.2的分数独占头名。分析师认为:自营跨境电商平台在商品质量把控上具有优势,而网易考拉海购更是凭借网易带来的品牌认知度和资源优势,在正品保障上更受海淘消费者信赖。此外,相较于其他跨境电商自营平台,考拉海购依靠网易资源优势,以优质商品和服务在市场上打下了良好口碑。 

\

\

  (图:艾媒咨询2017H1中国跨境电商自营平台正品信任度和平台满意度排名)

在海淘市场扩展方面,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新海淘用户(海淘经历在一年及一年以下)更倾向于使用网易考拉海购进行海淘,有34.1%的新用户主要使用的海淘平台为网易考拉海购,位居第一,而天猫国际和京东全球购分列二、三位。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海淘市场的容量扩展靠新海淘用户,而网易近年发力电商平台,以平台商品质量保障和良好服务在市场上建立口碑,占领新海淘用户市场。

据了解,这并不是网易考拉海购首次获得艾媒以及其他第三方数据机构的好评。在2017年1月发布的艾媒咨询《2016-2017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研究报告》中,网易考拉海购就曾获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销售额占比、自营平台用户满意度、手机海淘用户正品保障最信赖平台三项第一。而在不久前的《2017上半年中国电商全景榜单》中,网易考拉海购也在中国跨境电商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中获得第一。

进入2017年,网易考拉海购的发展进一步加速,在平台业绩、用户体验、战略布局、市场推广和平台运营等各个方面都不断创造更好成绩。以平台业绩为例,继网易公司2017年Q1财报中,网易电商业务业绩打破行业惯态,几与2016年Q4季度持平后, 618再度捷报频传,同比增长超过500%,创造业内全网多项单品销售第一;在用户体验方面,网易考拉海购在2017年内先后推出拼团、社交、会员、社区等多项升级,得到用户的广泛好评;在战略布局方面,网易考拉海购在2017年内先后举办了欧洲招商会和澳新招商会,与全球顶级品牌和顶级供货商的合作规模已达近千家,目前,这一数字还在快速增长中。

在报告中,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网易考拉海购在2017年上半年度不断加强与产业链上游品牌供应商合作,同时优化配送服务及平台监管质量,平台运营往品牌和品类拓展方向发展。与全球品牌商战略合作既有利于海外企业在中国市场推广,也有助网易考拉海购平台扩大品牌量,满足海淘消费者日益旺盛的个性化需求。随着 2017年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整体发展环境进一步向好,跨境电商平台对高品质商品和商品品类的覆盖度不断扩大,技术进步也助力跨境电商服务质量的提高,网易考拉海购与跨境市场还有更广阔的成长空间,这也与此前易观国际、艾瑞、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等国内众多第三方数据机构的观点相同。
 

关键词:网易考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