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店客流提升49%!美丽椰岛玩转口碑商品券,营业额猛增10%

2017-08-02 14:53:00来源:威易网作者:

只有更加重视对顾客的分析,在提高美发店自身素质的同时,通过灵活地运用数据,加上一些人为的营销手段,制定个性化产品、个性化服务,才能留住顾客,让顾客为服务买单。

在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新零售时代,美发业对用户画像的渴求,尤其是对用户年龄、性别、职业等数据的分析,一点也不比别的行业少。

因为整个美发体验过程中,用户从进门、洗头、造型到最后离去,几乎每一环节都是高度个性化的需求。只有充分了解用户,提供以用户为核心的服务,从而才能挖掘用户价值。武汉美丽椰岛美容美发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谢瑞雪深知这点。

“4000份商品券抢购一空”

2016年11月,有着24年历史的美丽椰岛入驻口碑之际,正值行业陷入一场变革。过往“预售卡”的模式确实给行业带来了规模发展,但是新店增多引发价格竞争,再加上日渐高涨的运营成本和获客成本,逐渐让商家不堪重负。传统美发门店来到了自我革命的关键点。

美丽椰岛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所有营业中的门店都上线了口碑平台。“现代消费者的信息获取习惯,让线上店商成为必然配置”,谢瑞雪说,“我们的目标是将线下门店的服务项目移植到线上,利用线上流量和互联网的营销方式为门店开拓宽阔的市场。”

\

美丽椰岛然后在口碑上推出9.9元的洗剪吹套餐,希望用低价的基础服务项目来撬动客流。据谢瑞雪透露,6月24日2小时内,4000份9.9元洗剪吹套餐的商品券被抢购一空。截至6月30日,活动第一周时间内已有598个用户到店核销,在这批新客的带动下,门店客量增长49%、营业额环比提升10%。

美丽椰岛借助平台营销活动触达顾客,又通过自身专业的服务留住了顾客。据了解,这些拿着9.9元商品券来消费的顾客,过后有5%的人储值成为了美丽椰岛的会员。

“单张倒膜券拉动了50元消费”

不管是开美发店,还是经营其他本地生活服务,老板都知道要做长久生意,不能只着眼于一笔交易的达成,更要努力挖掘顾客的深层次价值。可如果一家门店的老顾客培养成功了,重复消费也有了一定的保障,该如何进一步挖掘顾客的深层价值呢?

在新技术和新渠道的驱动下,这个问题迎刃而解。整个3月,美丽椰岛尝试在口碑上推头发倒膜的单品券,一款体现女性对美发需求进一步升级的产品——随着头发高温烫染频次的增加,女性顾客除了追求造型改变之外,也开始意识到保护发质韧性的重要性。

美丽椰岛成功捕捉到了那些对头发护理有更高需求的顾客。来自美丽椰岛门店的运营数据显示,最终倒膜单品券有11530张被领走,核销9012张,核销率高达78%。据统计,每张头发倒膜的单品券还拉动了50元消费。

\

“我们围绕服务,而不是产品做营销”,美丽椰岛的门店负责人解释说,产品可以被替代,消费者只有真正享受到了优质的环境和服务,才会跟门店建立起信任。

“未来的美发店都会更注重分年龄、分区域甚至分职业的特定美发服务。”谢瑞雪表示,只有更加重视对顾客的分析,在提高美发店自身素质的同时,通过灵活地运用数据,加上一些人为的营销手段,制定个性化产品、个性化服务,才能留住顾客,让顾客为服务买单。

关键词: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