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军人致敬!揭秘饿了么的“神秘之师”

2017-08-01 18:08:27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饿了么的配送员招聘启事中,“退役军人优先”是一项很明确的原则,饿了么已和部队签署共建协议,进一步加强招聘退役军人的深入合作,目前,饿了么配送团队中有近千名退役军人,公司和部队之间,始终存在着紧密的联系。

烈日炎炎,许多城市居民已经成为外卖的忠粉。随着订单量不断增加,也让在高温下奔波的外卖小哥们受到了不少考验。在本地生活平台饿了么的配送队伍中,退役军人是夏季配送的最坚实力量,他们以其过硬的专业素养,不怕苦、不怕累的意志品质,在岗位上取得出了不俗的业绩,赢得了社会大众的高度认可。

在饿了么的配送员招聘启事中,“退役军人优先”是一项很明确的原则,饿了么已和部队签署共建协议,进一步加强招聘退役军人的深入合作,目前,饿了么配送团队中有近千名退役军人,公司和部队之间,始终存在着紧密的联系。 

 \

快速发展的互联网经济催生了众多的细分行业,外卖行业即是其中之一。饿了么在9年的发展过程中,很早就注意到了退役军人这个群体,这些员工能够把部队里的优良作风带到了现有工作中,与饿了么“和你一起拼”的企业文化基因非常契合。

不仅是文化理念,饿了么的管理也受到了军队管理模式影响。比如在市场团队的组织架构中,公司根据市场级别,将其分为战营、战团和战区。负责人,也相应地称为营长、团长和区长。在战营、战团和战区还设“政委”(HRBP)。这样的架构既能让公司的退役军人们感受到部队般的温暖,也能反作用于团队,形成团结协作、英勇善战的品质。

 \

在这样的文化和管理中,许多退役军人都找到了归属感。饿了么骑手苏晓荣说:“原来在军校下课我就没事做了,在这里同事们对我特别好,我过得很温馨很充实,每天都要快速投入到‘作战’中。方圆三公里的餐馆、商务楼、小区、学校,都是我的新战场。”饿了么市场经理陈承基谈起自己的军旅生涯时也感慨良多:“部队的训练比较单调,这锻炼了我的耐心,现在不管跟什么性格的商户打交道我都能从容应对,帮助他们解决好问题。”

截至2017年6月,饿了么在线外卖平台覆盖全国2000个城市,服务于饿了么旗下“蜂鸟”即时配送平台的注册配送员达300万,公司员工也超过15000人。在这些员工中,退伍军人作为一股特殊的力量在饿了么的各个岗位中提升着公司的战斗力,而饿了么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体面的收入,改善生活状况。

 \

在饿了么的人力资源部门,许多的面试官都能说出几个自己印象深刻的退伍军人,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退伍军人经过部队的培养,纪律过硬,为人朴实踏实。同时,退伍军人工作执行力强,不怕苦不怕累,这些都是在饿了么工作不可缺少的优良品质。

 \

“饿了么不仅要以Make Everything 30min为使命,改写千家万户的用餐习惯,也希望通过平台的不断升级、产业链的开拓延伸,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饿了么CEO张旭豪说,“我们在一些岗位招聘时,已经特别注明退伍军人优先。一方面,我们也希望能在提供就业机会方面尽自己的一份力,同时我也有份‘私心’,因为军人的品质,十分契合饿了么所需人才的特质,我非常希望和他们成为同事。希望饿了么能和部队一样,见证他们最好的青春年华,带给他们最珍贵的人生财富。”

关键词:饿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