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Q2财报净利同比增82.9% AI全面撬动商业新时代

2017-07-31 11:35:57来源:威易网作者:

财报显示,本季度百度营收为208.7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4.3%;净利润44.1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2.9%。财报发布后,百度股价盘后大幅上涨7%。

北京时间7月28日,百度(NASDAQ:BIDU)公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本季度百度营收为208.7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4.3%;净利润44.1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2.9%。财报发布后,百度股价盘后大幅上涨7%。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财报发布后表示,2017年上半年百度坚持“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这两个核心战略,以人工智能为基础驱动力来不断完善现有核心业务,同时为了发掘长期市场机遇,百度“将继续通过开放平台与生态系统拓展新兴的AI驱动型业务”。

百度Q2财报净利同比增82.9%

作为中国最早AI布局的企业,百度提前占位AI时代,用4年的时间率先实现了AI领域的全面布局,并成为国内和国际市场上的AI领跑者。未来,百度将All-In AI,开启新使命——“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通过AI撬动一个全新的商业时代。

而撬动的杠杆便是百度的开放平台。在不久前的CREATE首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陆奇宣布将推出DuerOS和Apollo两大开放平台。目前,百度已开放60项AI核心能力,其中包括语音、视频、增强现实、机器人视觉、自然语音处理五大类14项新能力。百度此次全面开放AI技术,为金融、教育、医疗、出行等多个行业提供了开发工具和AI行业解决方案,全面赋能合作伙伴在AI领域的技术创新,推动AI核心能力的商业化落地。

“开发者是推动人类发展的伟大力量。”李彦宏曾指出。事实上,百度的DuerOS和Apollo这两大开放平台,已成为连接合作伙伴与百度AI技术的桥梁。今年1月推出以来,DuerOS已与一大批优秀的硬件厂商达成合作,帮助传统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技术水平和能力。借助DuerOS,TCL、中信国安、海尔云厨、小鱼在家、极米等硬件品牌都已扩展了传统硬件产品的功能。未来,百度DuerOS的全生态布局还将打通对话式AI生态的上下游,帮助硬件厂商、开发者最大程度降低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的应用门槛,逐步实现“唤醒万物”的愿景。

百度Q2财报净利同比增82.9%

此外,百度的Apollo平台拥有无人车的完整生态布局,让每个合作伙伴尽早找到商业化途径。Apollo1.0是目前全球范围内首个开放的自动驾驶系统,此前在CES Asia上,百度发布了首款可以量产的自动驾驶专用计算平台BCU(Baidu Computing Unit),并表示年底前还将联手更多汽车行业内合作伙伴对其进行学习与使用,实现自动驾驶产业链更深度的融合,用技术实力打造自动驾驶的产业“支点”。资料显示,从Apollo计划发布至今,百度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已聚集了50余家生态合作伙伴,并且形成一个包含OEM、Tier1、核心供应商、出行服务商、新兴公司、基金投资机构、高精地图厂商、以及学术研究单位和相关政府机构在内的全方位覆盖体系。

对于百度在AI领域的全面投入,各大投行也给出了乐观的预期,汇丰银行、杰弗瑞集团、麦格理资本等多家评级机构纷纷给予百度买入或持有评级。贝莱德(BlackRock Inc.)、道奇·考克斯(Dodge & Cox)、瑞银资产等对冲基金也纷纷看好百度股价并大幅买入。汇丰银行分析师认为,百度正在不断投入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是少数的在这一领域开展研究和产业化的全球领导者。

关键词:百度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