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上线社交立减金 或成“杀手级”功能之一

2017-07-28 18:28:08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27日下午五点左右,微信小程序又正式开放了社交立减金功能,这也是微信官方发布的现金券之一。依靠微信巨大的去中心化流量,社交立减金或将成为微信小程序电商营销推广、实现几何级数社交裂变的强大手段。

微信小程序近来连续迭代新功能,令人应接不暇。今天(7月27日)下午五点左右,微信小程序又正式开放了社交立减金功能,这也是微信官方发布的现金券之一。依靠微信巨大的去中心化流量,社交立减金或将成为微信小程序电商营销推广、实现几何级数社交裂变的强大手段。

三个步骤告诉你什么是社交立减金

一、以“蘑菇街女装特卖”小程序为例,在小程序中支付成功后,会生成小程序的社交立减金,“邀请好友一起领取”后就能即刻领取;

二、社交立减金可以通过专门的小程序立减金卡片,分享给多位微信好友,也可以分享到群;

三、社交立减金被用户领取后,会放入卡包“我的票券”中,打通了卡包这个一级入口,下次再到该小程序内消费支付时,就能进行核销,享受到这个社交立减金福利。

\
微信小程序社交立减金上线

\
小程序社交立减金能够分享给多位好友,也能分享到微信群

截至目前,“蘑菇街女装特卖”小程序已率先上线小程序社交立减金功能,在小程序中使用微信支付任意金额后,即可获得社交立减金。与此同时,“蘑菇街女装特卖”还放出6000万元社交立减金,赠送给用户。作为股东的腾讯,在微信小程序新功能方面,总是让蘑菇街“第一个吃上螃蟹”。

社交立减金或成“杀手级”功能之一

社交是获取流量的主要手段,而电商又是流量变现的方式之一,各家电商都在尝试通过社交来实现裂变营销并达成交易。淘宝在近年来也试图增强买家互相之间的关系,淘江湖、问大家、淘宝达人等等,但始终没有迎来爆发。

微信中最大的流量是去中心化的流量,对于张小龙领衔的微信团队来说,严控诱导分享,也是为了保证在微信中好友之间的真实分享,这是微信中巨大的去中心化流量的源泉。

\
小程序社交立减金领取后存入卡包“我的票券”中

蘑菇街小程序产品经理表示,微信小程序社交立减金至少已具备三大作用:

第一, 除了好友之间分享现金实惠,用户消费后获得立减金并分享出来,相当于把自己的选择、体验和喜好分享给多位好友,将实现几何级数的社交裂变,同时帮助小程序商家提高电商的曝光率和转化率;

第二,社交立减金打通了小程序、卡包、钱包,让用户在微信里的“消费-分享-消费”的流程更顺畅;

第三,社交立减金再结合拼团、社群等社交电商玩法,将持续释放微信10亿级日活用户的移动购买能力;

因此,小程序社交立减金很有可能成为微信小程序的一个“杀手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