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最热门全自动扫地机器人排行榜哪个牌子好

2017-07-28 18:03:30来源:威易网作者:

扫地机器人起源于欧美,后来才在国内有所发展,然而知名度和普及率却不高,究其原因,一是大众对它的认知不够,二是消费者认为扫地机器人并不是必需品,实用性不大。

扫地机器人起源于欧美,后来才在国内有所发展,然而知名度和普及率却不高,究其原因,一是大众对它的认知不够,二是消费者认为扫地机器人并不是必需品,实用性不大。而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逐渐加快,工作和生活等多方面的压力已让我们应接不暇,就连日常的家务清洁也成为了一件麻烦事,这时候大众才意识到扫地机器人的存在是多么有必要。现如今,兼具智能性和实用性的国际大牌扫地机器人受到大众青睐,它们在国内外均有销售,最热门的品牌如下:

Proscenic(浦桑尼克)台湾

\

 
       浦桑尼克Proscenic,该品牌成立于1996年,在智能清洁领域已经有20年的技术专研历史,依托台湾工研院的雄厚背景,并于1998年推出台湾第一台智能扫地机器人;2007年进入日本市场,当年销量突破45万台,位列家电细分类目销量第一;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值得一提的是,Proscenic采用的是无线载波室内定位系统,是目前最先进的三种定位方式之一,在目前中高端产品中,稳定性和耐用度都很高,今年浦桑尼克还推出了双侦测扫地机器人,创新黑科技“双侦测”装置的配备,在业内也具有指导意义,所以相比之下Proscenic扫地机器人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对精工制造要求十分严格的国家,而浦桑尼克旗下多款智能清洁产品在日本亚马逊上也有销售,并且销量不俗,足以见其优势。

iRobot(艾罗伯特)美国

\

 
       iRobot成立于1990年,与美国军方有紧密合作,从2005年开始,iRobot研发家用机器人,并于2011年进入中国市场。截止2011年,iRobot已于全球销售超过6百万台的家用吸尘机器人,战绩卓然。在扫地机器人领域,iRobot采用的是vSLAM图像位移定位系统,不过在某些复杂的家居环境下,这种定位方式IDE算法复杂度也会随之提高,有可能影响精准定位。iRobot旗下很多产品之前在国内并未出售,需要海淘才能购买到,而近两年也逐渐走进中国市场。众所周知,优秀产品的价值和价格成正比,iRobot旗下扫地机器人价格还是偏高,但如果不差钱,想体验一把美国军工企业的产品,那就无需计较了。

       Neato(俐拓)美国

\

 
       Neato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位于美国加州硅谷的机器人研发、制造公司。在2009年发布了一款成本极低的激光雷达,利用激光发射器与接收器之间的三角测距方法测得与障碍物之间的距离,激光测距传感器安装在电机上,通过旋转测得一圈360°范围内的距离,并基于此绘制室内地图,以30美金的超低价格在机器人圈中引起不小的轰动。经过多年的改进,旋转激光雷达方案已经成为Neato旗下产品的重要特征,扫地机器人也不例外。不过这种激光探头的最大缺点就是寿命短。虽然有诸多评测机构和权威人士皆给予Neato高评价,但是由于激光探头的缺点,而且产品价格昂贵,Neato扫地机器人一直没能得以普及。

Dyson(戴森)英国

\

 
       1978年,詹姆斯•戴森在使用吸尘器清洁工作室时,对不断减弱的吸力感到十分困扰,于是他开始了自己的研发工作。经过5127个实验模型之后,它终于成功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款无尘袋吸尘器。2014年初,戴森在日本东京发布了研发近20年的“360 Eye”扫地机器人,这款扫地机器人最大的特点在于,它在打扫时会利用配备的 360° 全景视觉系统了解要打扫的房间的情况,然后自己计算出最高效的打扫线路,而省下的电则可用于实现强劲的吸力。另外,戴森360 Eye也支持手机应用控制,可以设置时间表和接收警报,非常智能。不过,作为扫地机器人,戴森360 Eye完全没有边刷设计,在地面清洁中具体的清洁效果还是有待考察,而且戴森的售价也不菲。

LG 韩国

\

 
       韩国LG集团于1947年成立于韩国首尔,是领导世界产业发展的国际性企业集团。在CES 2014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LG电子展示旗下智能扫地机器人产品——LG HOM-BOT SQUARE。它采用了新一代的顶部摄像头,II-SLAM智能双眼2.0升级后,能自动计算光线强度,扫描天花板,最大限度避免迷失方向。LG扫地机器人外观漂亮,清洁功能也非常丰富,但实际使用中发现这些功能其实差别不是太大,并且其它品牌型号也不是功能越多清洁能力越强,而且它的价格和清洁能力和竞争对手品牌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要跟上先进的步伐的确不容易,LG公司在扫地机器人领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以上均是在扫地机器人市场比较热门的国际品牌,新手选购扫地机器人一般都会无从下手,那么不妨以品牌为主,从国际大牌开始考虑,如果可以再配上合理的价格,有着超高的性价比,这样的产品就是我们的理想型。



 

关键词:扫地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