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获2017跨境类电商综合竞争力排行榜第一

2017-07-27 17:11:59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国内知名第三方数据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了《2017上半年中国电商全景榜单》,网易考拉海购凭借在2016-2017年度中的出色业绩,以及在用户体验、用户满意度、媒体影响力等多方面的杰出表现......

       近日,国内知名第三方数据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了《2017上半年中国电商全景榜单》,网易考拉海购凭借在2016-2017年度中的出色业绩,以及在用户体验、用户满意度、媒体影响力等多方面的杰出表现,在这份榜单中的《中国跨境电商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中获得第一。

\

  (图:艾媒报告《2017年上半年中国电商全景榜单——中国跨境电商综合竞争力排行榜》)

作为持续关注新经济行业的领先者,艾媒咨询《2017上半年中国电商全景榜单》筛选出跨境电商、特卖电商、 汽车电商、医药电商、生鲜电商、母婴电商、导购电商、鲜花电商、酒类电商、体育电商、家装电商和美妆电商等12大领域进行综合竞争力排行,跨境电商作为当前国内消费升级的代表,在这份榜单中位居最前。据艾媒咨询介绍,在综合竞争力排行中,主办方针对电商平台的营收规模、用户规模、用户满意度、媒体影响力及媒体舆情等维度,并结合艾媒统计模型进行计算,网易考拉海购持续领跑中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市场,并且在用户体验、平台运营等方面都获得行业最高分评价;除此以外,网易考拉近一年来在市场、物流、战略布局等方面也获得了用户和媒体的一致好评,获得综合竞争力第一的好成绩并不令人意外。

网易考拉海购并不是首次获得艾媒以及其他第三方数据机构的好评。在2017年1月发布的艾媒咨询《2016-2017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研究报告》中,网易考拉海购就曾获得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销售额占比、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自营平台用户满意度、2016年中国手机海淘用户正品保障最信赖平台三项第一。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平台销售业绩、用户满意度等数据,会对跨境电商自营平台的盈利状况及健康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尤其是提高用户满意度有利于增加用户粘度、促进平台品牌传播,并产生媒体影响力的良性循环。此前易观国际、艾瑞等国内众多第三方数据机构也表达过类似的看法。

\

  (图:网易考拉海购CEO张蕾近期在钛媒体科技生活节分享的第三方数据)

进入2017年,网易考拉海购的发展进一步加速,在平台业绩、用户体验、战略布局、市场推广和平台运营等各个方面都不断创造更好成绩。以平台业绩为例,继网易公司2017年Q1财报中,网易电商业务业绩打破行业惯态,几与2016年Q4季度持平后, 618再度捷报频传,同比增长超过500%,创造业内全网多项单品销售第一;在用户体验方面,网易考拉海购在2017年内先后推出拼团、社交、会员、社区等多项升级,得到用户的广泛好评;在战略布局方面,网易考拉海购在2017年内先后举办了欧洲招商会和澳新招商会,与全球顶级品牌和顶级供货商的合作规模已达近千家,目前,这一数字还在快速增长中。
 

关键词:网易考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