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动力“管家服务”破局企业级市场

2017-07-27 12:18:52来源:威易网作者:

   进入2017年下半年,企业级服务市场再起风云。近期,“乐视生态崩塌”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引发业界对企业级生态核心使命的探讨,即从细分领域切入,最终形成服务的闭环......

进入2017年下半年,企业级服务市场再起风云。近期,“乐视生态崩塌”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引发业界对企业级生态核心使命的探讨,即从细分领域切入,最终形成服务的闭环;而稍早些时候,菜鸟和顺丰互撕,马化腾怒怼朱啸虎,看似是为争夺用户数据而战,其实争论的核心依然是服务。道理很简单,没有好的服务,哪来好的用户数据?

然而在企业级服务市场,围绕用户需求做好服务,并非易事。以企业网站这个入口为例,要想在这个细分领域站稳脚跟,如果没有令用户尖叫的服务,是难以持续的。这个领域的用户涉及制造业、零售业、建筑业、餐饮业等各种行业,竞争日益激烈,没有对行业的深入洞察,提供的只能是标准化的共性服务,简单的帮助中小企业接入互联网而已,并不能真正的使其融入互联网,分享到互联网带来的商业红利。

而对行业的深刻洞察并无捷径可走,只有在扎扎实实的服务中慢慢积淀。“欲速则不达,功到自然成,服务是一项非常考验耐性的苦活,很多同行因坚持不了,中途都退出了。”中企动力管家服务部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中企动力就像一头老黄牛,在这个领域耕耘了18年,为100多个行业的120万余家企业提供过互联网运营服务。我们最深的感悟是,‘最后一公里’服务的能力很关键,这是形成闭环服务的最后一块拼图。”

所谓“最后一公里”服务,强调的就是根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不同需求,随时、随需的为企业提供最匹配的服务。为升级这种本地化服务,目前,中企动力重磅推出“管家服务部”,并在全国80余家分公司中逐步推行,现在已经有20家一二线城市的分公司成立了管家服务部。

中企动力的“管家”们究竟是怎么服务客户的呢?为提高管家的服务质量,中企动力制定了相当严格的考核标准。目前1个管家服务的客户是200个,随着客户数量的变化,管家的匹配也会不断增加。另外,客户满意度、客户公司的百度指数、网站访问量等都是对管家的考核指标。

在日常工作中,管家们需要通过企业管理后台去监测舆情,观察自己所服务的客户企业使用网站的情况,并主动研究客户企业在网站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告知解决方案。如果客户企业的百度指数一周内没有变化,或者客户企业的资讯一个月收录量没有达到30篇,这个时候管家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就会主动跟客户企业沟通,提供解决方案,必要的时候还会登门造访,提供上门服务,将“最后一公里服务”真正落地。

以生态农业企业为例,中企动力为该类企业量身定制了一款追溯信息的展示系统,当该系统与可追溯系统对接后,消费者扫描条码即可快速查看商品追溯信息。不仅如此,配合可追溯信息查询,消费者在任意时间、任意场合都能实时观察到农场风光,这将有助于提升消费者对企业实力和产品的信任,最终促进农产品的销售。但是在使用这套系统的过程中,企业仍会遇到很多问题,如果不能及时帮客户解决,客户就可能弃用这套系统。这个时候管家就发挥了关键作用,除了耐心指导客户企业将这套系统用起来、用好,甚至登门拜访手把手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将本地化服务发挥到极致。

本地化服务是中企动力多年积淀的核心优势,眼下也作为中企18年转型中的核心服务战略来执行,更是决定“最后一公里”服务成败的关键。通过打造专属管家服务,中企动力正积极践行“企业数字化同行者”新角色,为所服务的企业快速找到最合适的互联网解决方案。
 

关键词:管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