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从iOS11起正式不信任WoSign证书,谷歌从Chrome 61完全取消支持

2017-07-26 21:17:26来源:威易网作者:

去年,由于CA WoSign被发现伪造证书发行日期等问题,收到了谷歌、Mozilla和苹果多家公司的屏蔽。由于沃通WoSign价格便宜,容易申请,一度在中国占有率排名第一。

去年,由于CA WoSign被发现伪造证书发行日期等问题,收到了谷歌、Mozilla和苹果多家公司的屏蔽。由于沃通WoSign价格便宜,容易申请,一度在中国占有率排名第一。

谷歌是从 Chrome 56 开始停止信任 WoSign 和 StartCom 签发的新证书,但仍然信任 2016 年 10 月 21 日前签发的证书。7月21日宣布从 Chrome 61 开始完全取消对 WoSign 和 StartCom 证书的信任。Chrome 61 预计将在 9 月中旬发布稳定版。

\

苹果同时公告,从iOS 11不再信赖WoSign颁发的证书。Mozilla也跟进了这一做法,准备完全取消对沃通、Startcom的信任。

目前封杀沃通的浏览器包括了Chrome、火狐、IE、欧朋、Safari等,然这这么多浏览器都宣布不再信任沃通、StartCom,也间接证明了沃通、StartCom已经信用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