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港影业总裁严雨松:锁定95、00后用户,做泛娱乐领先的IP Maker

2017-07-26 18:32:30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7年ChinaJoy以“同行十五载共享泛娱乐”为主题,这是官方连续第二年、也是第二次提出”泛娱乐”主题。

2017年ChinaJoy以“同行十五载共享泛娱乐”为主题,这是官方连续第二年、也是第二次提出”泛娱乐”主题。《工信部:2017年中国泛娱乐产业白皮书》显示,2016年泛娱乐产业总产值约为4155亿元,2017年预计将达到4800亿元以上。

随着“影游联动”的进一步升级,网络影视(含网络剧、网络大电影、互联网影业等具体业态)也称为泛娱乐产业中的一项关键文化娱乐业态。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在播的网络剧共241部,总播放量达到580亿,同比增长146%,创历史新高。

\

7月26日,由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主办2017泛娱乐峰会上,蓝港影业总裁严雨松表示,面对如火如荼的泛娱乐内容产业,蓝港不做“IP贩子”,而是要生产IP、推广IP,成为领先一步的IP Maker。

在蓝港看来,年轻的互联网影视公司,面向越来越年轻化的市场,95后、00后的年轻群体逐渐成为互联网影视产品用户的核心。演讲中,严雨松分享了95后、00后对于内容消费的审美偏好:喜剧、动画、科幻类影视剧最受95后00后青睐;95后、00后对动漫和游戏题材表现出较其他群体更高的关注度,二次元内容有助于打开网生代用户市场;95后、00后看重个性,不喜欢俗套的范本故事,追求与众不同的世界观与故事线。

\

针对这些网生代群体的需求,蓝港影业提出了“网生代F4”的新内容主张,这里的F4代表着Fun趣味、Fancy脑洞、Fashion先锋、Famous影响力,蓝港影业希望呈现有趣、超乎想象、引领潮流有影响力的作品,向青少年传递正能量。

\

此前,蓝港影业首部作品超级网剧《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崭露头角,收官播放量破11亿,最终取得2017年Q1网络剧播放量综合排名第三的优异成绩。目前蓝港影业的第二部超级网剧《来到你的世界》正在紧张的拍摄中,该剧在剧本策划阶段就受到视频网站的青睐,最终腾讯视频获得其独家播映权。《来到你的世界》由著名导演邓科监制,第53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配得主林柏宏出演男主,95后实力演员李浩菲出演女主,预计将于2018年一季度上线。

会上,严雨松还介绍了蓝港影业接下来的几大重点项目,包括由中国悬疑第一人蔡骏联手盗墓文学鼻祖天下霸唱创作的SIP《镇墓兽》、首次打通“影漫游”的蓝港自有游戏IP项目《苍穹之剑》(该剧由《鬼吹灯之精绝古城》编剧白一骢团队担纲总编剧,目前正在剧本开发阶段)以及古风动漫IP改编大作《古乐风华录》都将启动一线制作班底,打造极致视听的影视作品。未来的几个月里,蓝港影业将陆续开发由王祖蓝担任监制并携跑男客串的超级网剧、电影《他不喜欢超级英雄》;改编自张皓宸同名小说、知名演员戚薇担任艺术总监的网剧《身为一个胖子》以及之前大火的网剧《我与你的光年距离》第二季等作品。

蓝港影业将用户锁定在90后乃至95后、00后网生代人群,为其打造精品泛娱乐内容。通过让每个IP成为长时间运作的精品IP,联同蓝港互动“影漫游”三位一体战略,打通影视、动漫、游戏等泛娱乐各方向,形成协同效应,将IP价值挖掘到最大化,做泛娱乐领先的IP Maker。





 

关键词:蓝港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