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屏产品销售数据暴增超三倍,海信逆推三星索尼

2017-07-26 12:02:24来源:威易网作者:

   对中国彩电企业来说,大部分对三星索尼避之不及,能主动找三星索尼对抗已经很难,如果再能取得销量和销额方面的领先,那更是遥不可及了。

       对中国彩电企业来说,大部分对三星索尼避之不及,能主动找三星索尼对抗已经很难,如果再能取得销量和销额方面的领先,那更是遥不可及了。

所以一直以来,在很多企业乃至消费者心目中,都认为中国品牌冲击三星索尼是假命题。然而,刚刚交出半年成绩单的海信,则用行动证明了中国彩电品牌冲击索尼三星甚至领先它们是真命题。

\

直击三星索尼腹地

国内霸占大尺寸量额第一

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6月份,无论是激光电视,还是ULED电视以及大尺寸的市场份额占比,海信电视产品线全面开花,表现抢眼。

 具体来看,作为未来显示技术的拳头产品,海信激光电视零售量占80英寸及以上市场的比例达到36.53%,同比暴增365.31%;零售额占比达到40.92%,同比暴增346.67%。量、额占85英寸及以上市场份额更是高达57.50%和54.78%。当OLED和量子点电视还在争执谁是未来技术显示技术主流的时候,海信激光电视已经是大屏市场量和额占比的第一,证明了消费者接受的显示技术才更有未来。

作为液晶技术的重要产品,海信ULED电视也取得了逆势增长的业绩,1-6月,海信ULED电视销量突破16万台,销售额突破13亿元,量同比增长150.65%,额同比增长112.16%。而对比奥维云网的统计,上半年国内彩电零售量规模同比下降7.3%,净利润率已不足1%。

\

大尺寸ULED表现同样突出

在这些品类电视的优异表现下,海信继续巩固了高端大屏市场龙头的地位。数据同时显示,55英寸及以上尺寸市场,6月海信电视零售量的份额达到17.90%,零售额的份额达到17.85%;而1-6月,零售量的份额高达18.28%,零售额的份额达到18.30%。单个企业比例接近20%,长期霸占大尺寸市场量额第一,这在品牌众多的彩电市场,可谓一枝独秀。

迫使三星下调预期

不仅在国内市场有如此表现,而且在海外市场方面,海信高端大屏策略也贯彻得相当好。与其他国内品牌如TCL、创维出口主打中小尺寸不同,海信50英寸及以上的大尺寸电视的出货比例超过了25%,而正是海信主导的高端大屏策略,让三星和索尼也感受到了来自中国品牌的压力。

就在前几天,三星作出了下修近10%年度出货量预期的举措,这在三星电视十几年“戎马生涯”中也是头一次。为了应对竞品的压力和改变销售不景气的现状,三星产品策略也将向中高阶大尺寸方面调整。

\

三星下调预期,太少见

而这也是步海信后尘,因为在去年年初及今年4月璀璨系列新品发布的时候,海信电器副总经理胡剑涌就多次强调,面对市场的新变化,海信电器将继续聚焦高端大屏电视产品对冲市场风险,同时通过继续赞助重大体育赛事提升海外知名度,拓展海外销售。

 正是从去年年初就坚持高端大屏策略,让海信在海外大尺寸市场收获很多。IHS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电视出货量增长率为-4.7%,降幅扩大的基础上,海信却继续发挥大屏优势,平均单价及尺寸双双提升,平均尺寸达到46.9,位列全球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大屏领导者。

世界杯取代索尼广告做到它老家

在给三星带来压力的同时,在品牌影响力方面,海信对索尼的施压也未停歇。

2017年4月6日,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与国际足联秘书长法蒂玛·萨穆拉牵手,海信集团成为了2018年FIFA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这是世界杯近百年来首次出现中国消费电子品牌成为赞助商,而之前FIFA消费电子品牌赞助商是索尼,后者曾是国际足联6个顶级赞助商之一,后因长期亏损不得不削减这项耗子数亿美元的赞助。

而继取代索尼成为世界杯消费电子类官方赞助商后,海信更是把世界杯广告做到了索尼老家——日本,对索尼品牌形象形成直接压力。

\

日本神保町惊现海信世界杯广告

在先前不少消费者印象中,中国品牌都是靠低价靠规模赢得市场,但是海信此次出海明显不一样。IHS的数据同时显示,海信电视产品的均价达到431美元,仅次于索尼和三星,这都是产品高端化、品牌化的表现。而在4月20日,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再次强调,海信将持续为全球用户提供高画质、高颜值、高体验的产品,持续提升市场份额,实现全球璀璨计划。

显然,海信高端大屏战略的触角已经伸至全球,深入三星索尼腹地,与其展开面对面的竞争。而这种行为,在以前还被很多人看作是笑话,但现在却被海信用数据用业绩证明“中国品牌冲击三星索尼是现实可行的”,是真命题。

关键词: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