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生活进化:网易考拉联手网易美学打造快闪造型屋

2017-07-25 11:12:21来源:威易网作者:

   现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用具都在以“快”为方向不断进化。7月24日,网易考拉海购携手网易美学打造的快闪造型屋亮相杭州武林广场地铁站。它专为匆忙上班,来不及打扮、洗头的年轻上班族洗头造型,只用八分钟就能让人面貌焕然一新。

       现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用具都在以“快”为方向不断进化。7月24日,网易考拉海购携手网易美学打造的快闪造型屋亮相杭州武林广场地铁站。它专为匆忙上班,来不及打扮、洗头的年轻上班族洗头造型,只用八分钟就能让人面貌焕然一新。原来随着商品的进化,洗头造型也可以“提速”。 “没想到这么快效果又这么好!”造型后的杨女士表示,她平时每次洗头到吹干都要小半个小时,“没想到在这里不到十分钟就好了,上班完全来得及。”

\

  (现场图:工作人员正在为参与者造型)

该快闪造型屋外形以粉白色调为主,墙面配以不少辛辣金句:“不洗头一定会遇到熟人,洗了后会巧妙避开所有人”“我还有很多头发,我可以继续加班”……店内设备精良,用具的设置采购均参照专业造型店,使用的造型产品也均是在网易考拉海购上可以买到的用户公认性价比高好用的海外商品,如卡诗洗发水、MOROCCANOIL摩洛哥护发精油、戴森吹风机等。杨女士表示:“戴森的吹风机真的很舒服,头皮暖暖的没有一般吹风机的灼热感,头发很快就干了。我属于比较燥的发质,工作人员建议我试用一下摩洛哥精油,现在头发真的滋润了很多,手感都和以前不同了。”

\

 (快闪造型屋现场图片)

快闪店(Pop-up Store)的形式来源欧美,是指那些短期经营的商业店铺和摊位,全球第一家快闪店于2003年诞生在纽约,由营销公司Vacant的创始人Russ Miller策划。从2017年上半年开始,从“丧茶”快闪店到“QQ音乐快闪店”,快闪店成为倍受宠爱的新营销方式。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相比多停留在线上的虚拟互动,通过快闪店的形式让用户近距离的接触商品、体验商品,这能很大程度增强用户的信任感和参与感。网易考拉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闪造型屋”的灵感来源于同事之间的玩笑——“今天上班洗没洗头”。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越来越快,从早上起床到去上班这段时间非常紧凑,但女性洗头到吹造型往往要花费一段时间,早上稍微拖沓一点便可能时间紧张,只能匆匆忙忙出门上班。“洗头也是用户日常生活中一个微小的痛点,不起眼,但确实存在。我们希望以这种形式提升用户洗头的幸福感,让一天的幸福感‘从头开始’。洗头这件小事也可以‘进化’,变得快速、幸福,让用户近距离体验品质产品给他们生活带来的美好感。”

消费升级浪潮裹挟下的消费者们也在经历一场“生活进化”。当基本温饱完全可以满足后,人们开始追求生活的品质。海淘跨境购物顺势而生,让消费者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品质商品的服务。“网易考拉一直致力于让我们的用户享受到更好的生活,无论是‘更好’还是‘进化’都是一个过程,我们希望网易考拉会是这个变化过程中重要的助力者和参与者。”网易考拉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线下造型快闪店就是让用户体验“生活进化”的互动活动。网易考拉此次快闪活动如此火爆,反映了消费者对这种通过解决生活中的小麻烦提升幸福感,以达到生活进化效果的活动的认同。生活进化这一过程正在持续,谁能在其中起到关键作用,这也许是下一个风口。

关键词:网易考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