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财富》全球500强发布 苏宁、阿里、腾讯首次跻身榜单

2017-07-21 09:46:13来源:威易网作者:

据悉,10家中国公司首次上榜,它们是:安邦保险集团、恒力集团、阳光金控、阿里巴巴、碧桂园、腾讯、苏宁云商、厦门建发集团、国贸控股集团和新疆广汇。

2017年7月20日晚,《财富》杂志公布了2017年全球财富500强榜单,苏宁云商首次跻身榜单,以223.661亿美元的营收,位列485位。

\

据悉,10家中国公司首次上榜,它们是:安邦保险集团、恒力集团、阳光金控、阿里巴巴、碧桂园、腾讯、苏宁云商、厦门建发集团、国贸控股集团和新疆广汇。

《财富》全球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本届榜单中,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小幅增长至27.7万亿美元;净利润总和增长约3%到1.52万亿美元;入围门槛则增长了3%,回升到了216亿美元。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十四年增长,达到115家,其中中国大陆(含香港在内,不包括台湾地区)为109家企业。

\
(图:财富500强2017排行榜)

据悉,通过对互联网与新技术的运用,创新性智慧零售模式已成为苏宁持续发展的新动力。近些年,苏宁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经营的商品已经拓展到食品、母婴用品、百货甚至汽车等全品类,目前,苏宁易购线下连锁网络覆盖海内外600多个城市,拥有苏宁云店、苏宁生活广场、苏宁易购直营店、苏宁超市、红孩子门店、苏宁小店等业态近4000家自营门店和网点;苏宁易购线上通过自营、开放和跨平台运营稳居中国B2C市场前三。

苏宁云商2017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其营业收入373.77亿元,同比增长17.38%,其中中国大陆地区同比增长20.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25.20万元,同比增长126.43%。这意味着,苏宁正在践行的智慧零售模式,使其今年盈利能力持续巩固,企业发展进入收入较快增长、盈利能力凸显的良性发展轨道。

作为中国最大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企业,苏宁历时7年从+互联网到互联网+,彻底转型为线上线下融合的互联网零售企业,众多中外学者把苏宁比喻为“沃尔玛+亚马逊”的组合体。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认为,“未来零售是智慧零售”,“智慧零售是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感知消费习惯,预测消费趋势,引导生产制造,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他表示,苏宁将继续在智慧零售领跑行业的道路上不断向前,以自身的互联网化和国际化发展,成为领跑中国的标杆企业和享誉全球的零售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