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需求步入井喷期 瓜子二手车推动二手车市场进入快车道

2017-07-20 14:41:41来源:威易网作者:

今年上半年,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数量保持较快增长,私家汽车保有量快速上涨,然而新车销售出现增长放缓。二手车需求或将步入井喷期,瓜子二手车平台规模效应将凸显,推动二手车市场进入快车道。

日前,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最新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数量保持较快增长,私家汽车保有量快速上涨,然而新车销售出现增长放缓。二手车需求或将步入井喷期,瓜子二手车平台规模效应将凸显,推动二手车市场进入快车道。

截至2017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04亿辆,其中汽车2.05亿辆,私家汽车1.56亿辆,较去年月均增加164万辆,呈持续快速增长趋势。机动车驾驶人达3.71亿人,增加1381万人。2017年上半年新车销量增速比去年同期减缓4.33%。

\

旺盛的二手车汽车需求 碎片化的市场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数保持较快增长,其中私家汽车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可见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需求仍处于旺盛期。与之对应的,新车销售增长放缓,二手车交易快速增长。今年1-5月,二手车交易量达到480万辆,同比增长21%。在新车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二手车市场旺盛的发展潜力凸显。

随着我国二手车市场需求旺盛,加上以瓜子二手车为首的二手车电商进入市场后,大量的广告直接对消费者进行市场教育,提升消费者对二手车的接受程度,推动二手车行业的发展,加速了井喷期的到来。但是,二手车经营者目前因为执照、资金和人员小而散,成碎片化;保有量的76.32%为私家汽车,二手车资源基本在个人手中,整体二手车市场碎片化严重,发展缓慢。

规模化平台 解决行业碎片化

二手车市场即将承接井喷式的需求,就需要一个真正规模化的平台。瓜子二手车从C端入手, 通过C2C直卖模式,去除中间商,价格透明化,实现了“卖家多卖,买家多省”让买卖双方利益最大化的方式双边拉动,将碎片化的车源集成化,信息规模化,服务标准化,从根本上解决行业碎片化的弊病。

瓜子二手车的C2C模式,是一个顺应二手车市场发展需求的模式。从2016年至2017年连续创造了车源量、城市覆盖量、品牌力、流量、成交量等行业内多项第一。今年3月,瓜子二手车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深圳、武汉、广州等城市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纷纷实现交易额过亿。与去年同期相比,过亿城市数量翻倍增长。瓜子二手车在盘活二手车C端存量上已经取得了成效,为推动汽车市场的可持续发展,二手车行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动力。未来二手车需求井喷期,其平台规模效应将更加凸显,推动二手车市场进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