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获嘉奖 ROOBO凭设计引领行业发展

2017-07-19 14:34:28来源:威易网作者:

大到一座城市,小到一件衣服、甚至纽扣,随着人类文明的加速迈进与生产力的提高,设计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已是无处不在。

大到一座城市,小到一件衣服、甚至纽扣,随着人类文明的加速迈进与生产力的提高,设计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已是无处不在。对于科技产品来说,优良的设计不仅能够满足产品本身在功能层面的需求,更可以凭借其在外形、交互等方面的优势,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应用体验。

在由移动互联网迈向物联网的科技浪潮下,ROOBO(北京智能管家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根植人工智能领域、正在推动智能机器人行业前行的代表,通过产品本身展现出的优异设计理念与领先功效,在斩获国内外多项设计大奖的同时,成功吸引了大量粉丝关注。

\

红点奖”Best of the Best”获奖产品 ROOBO BeanQ(布丁豆豆)机器人

针对个人消费领域与企业级市场,ROOBO分别推出了智能机器人产品BeanQ(布丁豆豆)与JELLY。虽然面向不同的受众群体,但通过具有“生命力”的设计理念以及情景带入的设计方式,这两款产品都在获得行业嘉奖的同时收到了绝佳的市场反馈,并再次印证了设计对企业乃至行业的驱动作用。

\

包揽iF 3项产品相关设计奖项的行业机器人 ROOBO JELLY

设计水准出众 ROOBO屡获顶级嘉奖

在ROOBO于近期荣获的嘉奖中,无论是BeanQ摘取红点奖最高荣誉” Best of the Best”的成就,还是JELLY仅凭一款产品,包揽iF 3项产品相关设计奖项的事迹,无疑都对业界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

ROOBO 产品副总裁陈忆、高级设计总监叶菲梓 上台领取红点奖项

出众的设计理念为ROOBO带来了优异的产品,其杰出表现也使设计本身也成为了ROOBO的核心竞争力。

企业需要有效的设计管理 RDC模式应运而生

随着产品不断迈向信息化、智能化和网络化的发展趋势,想要在设计领域收获优秀的成果,势必需要设计部门打破传统相对独立的工作模式。而ROOBO自身的做法,也为行业带来了重要的参考价值。

作为ROOBO下属的独立设计中心,RDC(ROOBO Design Center)成立于2015年,下设工业设计部、视觉设计部、交互设计部。其专注于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相关的产品设计,致力于为ROOBO打造从工业设计到软硬件界面交互,到产品视觉系统等一套完整的设计体系。

\

ROOBO BeanQ(布丁豆豆)设计团队

RDC各部门之间没有明确的设计边界,这利于设计师突破自己的本专业束缚,尝试打破原有的行业壁垒。多部门之间的深度协作过程中,会产生意想不到灵感碰撞和化学反应。这种创新的协作模式为设计出次时代的智能机器人提供了良好的框架和基础。

例如BeanQ与JELLY这两款产品,在设计之初,便深入分析了应用情景与人群属性等信息,并在一改传统产品功能堆砌的同时,于设计细节方面注重了协同多元需求。正是得益于RDC特有的无边界设计理念,最终才能让使用者体验到协调、易用,并始终如一的应用体验。

推动行业发展 ROOBO设立钛墨奖赛事

为了追求产品在研发和设计上的不断突破,探索和推进不同领域之间技艺的结合和创新,挖掘相关产业在设计方面的潜力与人才储备。ROOBO作为钛墨奖发起方,选择携手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举办了行业中首届关注人工智能产品设计的钛墨奖2017国际大学生工业设计比赛。

\

 
       秉承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的眼光,首届钛墨奖成功吸引了全球范围内大量对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家居这些领域的产品创新、工业/信息设计有兴趣的学生参赛者。此外,决赛评委更是由9位(国内4人,国外5人)享誉国内外的顶级大师所担任。无论是从报名人数、影响范围,还是参赛者与评委的质量等角度来看,首届钛墨奖在设计领域中的影响力之大、水平之高,都可谓罕见。

回顾市场现状,ROOBO在设计领域中的领先已是不争事实。未来,随着RDC模式在经验上的不断积累,以及钛墨奖在行业人才挖掘、培养等方面工作的成效回哺,其产品方向也将对细分人群市场不断产生影响,并最终左右行业发展。




 

关键词:ROO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