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视迎来逆势开店潮 “新乐视”企稳明显

2017-07-14 18:26:32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14日,乐视超级电视发布喜报,庆祝近期45家乐视生态体验店盛大开业,与此同时,一场“卖电视,挺乐视”的风潮正扫过全国9000多家LePar店。

7月14日,乐视超级电视发布喜报,庆祝近期45家乐视生态体验店盛大开业,与此同时,一场“卖电视,挺乐视”的风潮正扫过全国9000多家LePar店。

\

此前,有刘步尘等自媒体撰文称乐视线下正在迎来关店潮,喜报应该是官方对此类谣言的一次正式回应,而开店、卖电视等挺乐视行动,则应该是乐视合伙人LePar的自发行为。

超级电视官方在发布喜报的同时,还对LePar以及支持乐视的人表达了感谢:“感谢在质疑声中始终相信我们的人,感谢在冷嘲热讽里对我们不离不弃的人。风语同舟,超级电视与你们在荆棘中前行。”

7月以来,就在大众以为乐视已经处于最低谷之时,舆论的风向却有转良的迹象,而一个“新乐视”的形象也在慢慢浮出水面。

7月11日,乐视网CEO梁军在参加中国互联网论坛时,首次提出了“新乐视”的概念。自7月6日贾跃亭辞职到“新乐视”亮相还不足一周,乐视的上市公司体系就急于切割和非上市公司体系的关系了。

颇为戏剧的是,这边,“新乐视”的掌门人正在国家会议中心闪亮登场、45家线下门店接连开业,那边,“旧乐视”在美国遭到Vizio起诉,欠薪风波也在持续发酵:据多家媒体报道称,7月10日本应是乐视体系的发薪日,但是乐视控股等非上市公司体系的员工却并未收到工资发放的短信,而7月13日部分员工已经前往有关部门申诉。

新、老乐视越走越远,但坊间最为关注的是,新乐视能否翻盘,又凭什么翻盘?

新乐视的背后是以150亿元入股乐视,又刚刚以631.7亿元收购万达核心产业的“白骑士”孙宏斌,而据融创方面称,现如今融创的账上还趴着300多亿元的现金。

7月17日,将是贾跃亭辞职后乐视网新一届董事会集体亮相的日子,梁军无疑会继续担任乐视网CEO之职,而据媒体报道,乐视影业CEO、执行董事张昭将在乐视网任职,统管乐视上市公司部分,孙宏斌成为乐视网的董事长也已是板上钉钉的事。这意味着目前乐视网从管理团队到战略都在重新确立,新班子和架构正在逐渐清晰,乐视网和乐视影视的业务将被放在重要位置。

乐视打造的核心资产,乐视致新、乐视影业、乐视视频、乐视云如今都已经收归“新乐视”的旗下,而新乐视的背后又有着300亿活水的孙宏斌,优质资产+充足现金,其翻盘之战早已不必谈言败,而只需问过程了。

不过,在梁军看来,“新乐视”要想翻盘的根基,是产品、是服务,更是团队,“有了团队就有了一切,就有了翻盘的机会。”

乐视的坚定支持者LePar团队,就可称得上是“新乐视”翻盘的重要力量。LePar是将乐视产品输送到全国各地的线下血管,在超级电视的销售体系中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

业内分析人士称,LePar中有很多具有十余年零售经验的老兵,这批人投资LePar的资金少则十万,多则上千万上亿,有部分人还持有乐视的股票超过几十万上百万股,是多年以来与乐视共进退的斗士、死士和主力军。

即便是在现在乐视危机不断的时期,大部分LePar仍然在坚定的支持乐视。

淮南市LePar马念说,截止目前他已经销售了5000台乐视超级电视,销售金额超过1500万元,“乐视超级电视变革了30年未变革的电视行业,改变了大屏互联网生活方式,我们愿意与乐视一路同行”。

\

梁军对此渠道也极为重视,不但召集核心LePar赴京开会,现场听取意见、现场拍板解决,还多次深入一线调研,并对整个LePar体系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首先是,LePar渠道体系改革,在全国设立设立东部、中部、南部、北部四大线下销售区域总部,分区管理此前的13个LePar大区;

其次是,LePar培训体系改革,在总部到LePar的各层级间建立培训制度,在13个大区设立培训专职负责人,提升各级销售人员,特别是一线导购员的能力;

第三是,LePar营收体系改革,在全国施行网格化,网格内LePar负责人将成为网格主,LePar网格主不但能够获得销售硬件产品的前端收益,还能够获得涉及产品和互联网服务的后端收益,预计未来还将逐渐增加其他收入。

从新CEO站台高调宣讲、上市公司组织架构日渐明朗、LePar密集开店开始,“新乐视”企稳的迹象逐渐明显,此外还有多处信息源交叉爆料称,孙宏斌当选董事长后将会重组万达和乐视系,乐视影业和万达影视有望合并——如若消息属实,这也将成为“新乐视”的又一重大利好。

关键词:乐视新乐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