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行业门槛高,好创好激光光绘机帮您踏平阻碍

2017-07-24 14:58:05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关于PCB行业的发展趋势众说纷纭。有人说,在这个技术门槛超高的行业,没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就等于想空手套白狼,一眼万年...

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关于PCB行业的发展趋势众说纷纭。有人说,在这个技术门槛超高的行业,没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就等于想空手套白狼,一眼万年,失败从踏入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最终自食其果。又有人说,由于PCB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宽广,在计算机与通信、消费电子、汽车、军事与航天、医疗等领域PCB正被大量使用,因此,市场需求量明显增加。

其实,随着电子行业的日渐增多,PCB线路板行业趋势也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人们对生活的追求不断在提高,每一个电子产品都离不开电路板和线路板,因此线路板的市场环境是无比广阔的。

\

作为PCB电路板生产过程中的一道工序,激光光绘机是集激光光学技术、微电子技术和超精密机械于一体的的照排产品,用于在感光菲林胶片上绘制各种图形,图像,文字或符号。

好创好激光光绘机是用激光对菲林进行扫描产生图形的,其原理正如电视机显像管中电子枪扫描屏幕上的荧光物质一样。首先,将印制电路板的图面映像到一个大存储阵列中,然后使激光束按照存储阵列中相应单元的值被打开或关闭(调制),从而得到所需要的工艺菲林。

\

(好创好·华光RP-7型电路板光绘菲林)

激光光绘机采用激光做光源,有容易聚焦、能量集中等优点,对瞬间快速的底片曝光非常有利,绘制的底片边缘整齐、反差大、不虚光。曝光采用扫描式,无论密度多大,均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曝光,绘制一张底片只需几分钟。因此成为当今光绘行业的主流。

据好创好公司负责人称:PCB主要应用在电子产品上,而当前电子产品发展迅速,也带动了PCB的发展,但制作PCB的原料价格上涨,竞争日趋激烈,使得PCB的利润逐渐减少。作为PCB电路板生产过程中的一道重要工序,好创好在2012年开发的DX2430激光光绘机高精度、全自动、大幅面,具有全程全自动化操作,网点还原准确,重复定位精度高,节省人工等特点,该系列产品是印制电路板行业的理想选择。

\

(好创好·DX2430高精度激光光绘机)

根据 Prismark 的统计数据,2013 年中国大陆 PCB 行业的市场规模约为 231 亿美元,占全球 PCB 行业市场规模的 41.19%。正如数据所表示出来的,当下的PCB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行业,在人力和材料成本上升的情况下,如何保证利润最大化,或许拼设备和自动化程度的时代真的已经到来了。



 

关键词:好创光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