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视CEO首次亮相 同天还有乐视语音3.0发布

2017-07-12 19:02:20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11日,乐视网CEO梁军在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做了主题为“新乐视”的演讲,这也是梁军出任乐视网CEO后的首次公众亮相。

7月11日,乐视网CEO梁军在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做了主题为“新乐视”的演讲,这也是梁军出任乐视网CEO后的首次公众亮相。乐视在互联网大屏行业完成诸多里程碑,在演讲中梁军预言未来2、3年即将迎来互联网大屏红利集中爆发,与诸多事先布局和技术储备分不开的。其中一份重要的智能技术储备就是:乐视语音。

智能电视串联牌照商与内容商,将应用落到实处

基数最大的终端用户需要好内容,好内容需要好牌照商来分发,好牌照商需要好硬件来呈现,好硬件需要好应用落到实处。内容、牌照商、硬件、应用不能孤立存在,而硬件则更好得将这一切串联。能够做到如此整合生态链的,当属OTT互联网电视龙头乐视超级电视。

智能语音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最近被大规模的应用到了互联网电视领域,今年发布的大部分互联网电视都具备了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语音已经成为了大屏必不可少的交互手段,但是几乎所有的电视厂商都采用不同的技术供应商的方案组合实现智能语音能力,乐视是大屏领域少数的具备全流程自主,自研智能语音能力的公司,因为具备这样的能力,乐视电视能够更好的满足大屏用户的需求。

\

对于2017年OTT电视领域突然兴起的人工智能而言,乐视超级电视的TTS语音功能早已经在2013年发布超级语音功能,随着与用户实际应用和用户需求不断做着升级。7月11日,乐视语音全新升级为3.0版本。同时,第4代乐视超级电视全面支持超级语音功能,将语音应用落到实处。

乐视语音3.0全量发布

乐视语音3.0最近全量发布,整体识别、认知能力大幅提升,用户语音交互活跃量发布两周提升了50%。该版本增加了自主认知、会话式语音交互等多项核心能力。该版本的发布也标志着,乐视成为了互联网电视行业里第一个具备自主、自研大屏专有TTS综合服务能力的公司。

\

乐视语音3.0的交互方式从原有的功能应答模式转变为会话交互模式,这种方式使得人机交互更加自然,为了保持交互体验上的统一,在语音识别过程中采用了同步实时识别的模式,进一步优化了识别效果和用户体验。

相比于之前的版本,同步实时识别可以有效的解决大屏语音用户的主观性延迟体验的问题,让用户可以拥有更加自然、流畅的大屏语音交互体验;乐视语音团队对整体的交互过程采用了分片化的拆分管理技术,以此来保证在大屏上统一的会话式语音交互方式。

自主认知系统是乐视语音的学习系统,通过这一系统乐视语音具备了自主认知学习能力,在知识领域构建过程中,依靠自主认知系统,可以很容易让系统学习到对应领域的知识,并通过会话管理系统实现与用户的领域交流。

大屏TTS综合服务包含语音合成、意图翻译等几个核心模块;语音合成要对发音语料进行严格的筛选,发音人任何的健康波动(如感冒等)都会影响音质,因此要保证发音人在最佳状态的情况下进行上万次的发音选取,并且针对大屏语音用户的实际特点,乐视语音团队构建了更加适合于大屏交互的语音合成架构,训练出了专有合成引擎,并研发出了意图翻译模块,可以向用户展示出更加多元化的互动性信息。

开放的乐视语音,再次提升大屏TTS综合服务能力

乐视语音3.0的交互方式从原有的功能应答模式转变为会话交互模式,这种方式使得人机交互更加自然,为了保持交互体验上的统一,在语音识别过程中采用了同步实时识别的模式,进一步优化了识别效果和用户体验。

\

大屏语音识别有着自己特定的使用场景和特点,围绕这些场景、特点,乐视语音团队在多个模块构建了多种专属领域模型,用于有效的理解用户语音所表达的真实意图,与此同时围绕着大屏语音的特点,开发出了一系列的模型方法,大幅提升了语音的整体识别效果;以同音碰撞仲裁算法为例,此算法就是在大屏语音助手的研发过程中被提出的,用于解决大屏语音十分突出的同音碰撞问题。例如,动态识别出同音碰撞,及时把“没事”调整为“美食”等。

乐视语音3.0相比于之前的版本,同步实时识别可以有效的解决大屏语音用户的主观性延迟体验的问题,让用户可以拥有更加自然、流畅的大屏语音交互体验;乐视语音团队对整体的交互过程采用了分片化的拆分管理技术,以此来保证在大屏上统一的会话式语音交互方式。

乐视语音服务作为专业服务大屏端业务场景的智能语音系统,具备从语音识别、语义理解、TTS综合服务到语音大数据的全流程、整套技术体系的核心技术,并保持着在大屏领域的技术先进性。代表“新乐视”的乐视网CEO梁军,其规划的大屏增值计划早已开启,面对互联网大屏这个“软黄金”而言,乐视超级电视已经具备足够的开采能力。以面对企业级客户的乐视云(智能云)、方舟系统(广告服务)、BOSS(一站式商业)、AI(智能算法)、观星系统(用户洞察)五大智能平台,和面对终端用户的EUI操作系统、乐视语音、体感控制等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早已为互联网大屏这个金矿做好准备。

关键词:乐视乐视语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