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海底世界最近的地方!南日岛海洋馆成今夏最热旅游地

2017-07-12 13:32:38来源:威易网作者:

莆田首家海洋馆-南日岛·海洋体验馆正式开馆啦;凡拓创意“神”结合数字技术与海洋文化,科普海洋知识;趣味游戏玩出动感,高科技推广海洋产业;这个夏天,登陆南日岛亲近海洋·遇见未来! 

莆田首家海洋馆-南日岛·海洋体验馆正式开馆啦;凡拓创意“神”结合数字技术与海洋文化,科普海洋知识;趣味游戏玩出动感,高科技推广海洋产业;这个夏天,登陆南日岛亲近海洋·遇见未来!

南日岛·海洋体验馆由莆田市属重点国企——南日海洋集团投资建设,是莆田市全域旅游重点项目之一。凡拓利用数字创意手段,在海洋馆内打造一系列集海洋文化体验、海景趣味互动、海洋生命科普、海洋产业展示为一体的多功能海洋文化主题体验区,全方位推广介绍莆田海洋文化及滨海旅游产品。
 

\

      \

一、海底隧道:逼真还原海底景象,营造扑面而来海洋气息

3D投影模拟还原逼真的海底景象,游动的鱼群、水草飘动及珊瑚成群等影像投影,让参观者仿佛置身海洋世界。

\

二、海洋星球弧幕数字影院:在强烈的沉浸感中,寻找海洋生命起源的秘密

海洋星球影厅采用半包裹式弧幕投影设计,在震撼视觉特效中以科普角度演绎海洋星球演变,溯源海洋文化。

 \

三、游艇虚拟漫游:游览中国及莆田海岸线风光,感受海岸风情

参观者通过游艇虚拟漫游,开启莆田海岸线、中国海岸线漫游之旅。凡拓还在漫游途中设有介绍南日岛景点的显示点位,让参观者在漫游过程中全面了解南日岛。

\

四、海景增强现实互动体验:虚拟与美丽海景、海洋生物合影留念

现场实景与投影画面结合,参观者站在感应区,就能与大屏中出现的海洋生物拍照;合成后照片生成二维码,参观者可通过手机扫码获取照片。

\

五、海洋游戏互动体验:互动地幕、Kinect游戏,在“海洋”里玩到High

1.  互动地幕

凡拓将地幕投影画面设置为鱼儿畅游、海草摆动的海底场景,参观者通过感应系统踩踏互动地面,会在脚底生成水纹、驱赶鱼群、冒水泡的互动特效。

\

2.  Kinect海洋游戏

参观者进入体感游戏区,可通过动作来控制方向,在游戏中灵活穿越障碍,玩出动感、玩出刺激。

\

3.  DIY绘画体验

大胆想象,在一体机上进行海底生物DIY绘画,完成后上传至大屏画面,生成动态DIY二维动物,与原场景画面生物同屏互动,呈现趣味而多样化的海底生物世界。

\

六、透明橱窗:互动展示莆田渔业十珍,创新科普

凡拓将实物陈列与触控透明橱窗相结合,对莆田渔业十珍生长习性、营养价值、特色菜谱的进行详细介绍,参观者可通过触控屏幕进行查询了解。

七、木帆船全息幻影成像:浮空全息成像,追溯中国古船舶文化

采用全息浮空投影技术与影片内容相结合,以浮空影像形式介绍中国·古代船舶文化;凡拓通过木帆船模型展示与配音解说的结合,让参观者更直观了解海洋文化。

\

八、洋流通道:洋流幻影特效指引,科技感贯穿参观全程

结合动态影像特效+音效,呈现动态海潮洋流影像,意为引导游客前行,一段精彩的海洋体验旅程到此结束。

\

凡拓综合运用数字多媒体技术手段,再融合奇思妙想的主题策划,成就了这座集展示与参与、教育与科技、休闲与旅游为一体的南日岛海洋体验馆,成为国内最具特色的海洋文化科普及滨海旅游的聚集地,不仅有利于莆田特色渔业品牌的创建,对于深挖海洋经济潜力、促进海洋产业完善升级也具备重要意义。




 

关键词:南日岛海洋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