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用户痛点,同程旅游推出OTA首个“酒店严选”服务

2017-07-07 18:00:33来源:威易网作者:

同程旅游通过分析用户行为轨迹发现,用户每次挑选酒店时平均需要翻页4次,要查看至少10家酒店才会最终下单,而从用户的点评信息看,有超过25%的用户曾有过对酒店设施服务失望或者认为性价比不高的场景。

上海市民吴女士以往不管出差还是度假,总要在几大OTA提供的酒店中间反复比较、挑选,因为页面上有大量的酒店推荐并不是自己所需要的,以至于每次都要查找十几家酒店才可能找到相对合适的那一家,耗时又烧脑。

同程旅游通过分析用户行为轨迹发现,用户每次挑选酒店时平均需要翻页4次,要查看至少10家酒店才会最终下单,而从用户的点评信息看,有超过25%的用户曾有过对酒店设施服务失望或者认为性价比不高的场景。而另一份数据清晰地显示,有超过93%的订单聚焦在点评4.0分以上的酒店。

吴女士的情形反映出用户在看酒店和选酒店过程中的痛点,用户往往会在挑选酒店过程中花费大量时间,而即使如此也常常会遇到实际入住的酒店并不符合自己预期的情况。基于此,同程旅游近日在其APP上正式推出了“酒店严选”服务,以严苛标准精选同样条件下性价比超优酒店,以此解决用户在挑选酒店时遇到的费时、费心和性价比低等问题。

这在国内OTA行业尚属首次。

\

同程酒店严选以“同程酒店,只选好酒店”作为品牌理念,所有严选的酒店都是本着诚意选品、最优入住保障、全程专业客服等原则精挑细选,筛选维度包含了用户评价、酒店效率和质量、用户喜好、酒店历史荣誉等多方面,优先呈现优质酒店,在降低用户选择成本的同时,来满足人们的入住需求。

同程旅游酒店事业部CEO叶俊表示,“同程旅游有多达数十万家的酒店资源,严选出的酒店均满足同类性价比超优酒店的标准。过往十多年,中国的OTA行业一直在追求更多的SKU,更低的价格,甚至为此不惜牺牲酒店和用户的利益。同程旅游这次反其道而行之,通过酒店严选服务,在相同的搜索条件下,只优选给用户呈现不到8%的高质量高性价比酒店,可以为用户省去海量筛选的工作,让用户看到更少、选择更易、住的更好。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大幅降低用户在挑选酒店过程中所花费的时间。”

另外严选酒店也将会考虑特殊场景:例如,热门景区、热门机场/车站等热门POI的附近5公里内严选酒店稀缺时,原本不符合严选酒店标准化规则的酒店后也会参考酒店位置、酒店点评等综合维度来择优露出。

酒店行业经过几十年快速发展后,同质化严重,可谓一片红海,更多酒店企业仍习惯于在价格上展开厮杀。但是,随着消费不断升级,人们对酒店的需求,已经从过多关注价格不断往服务体验方面转移。这种趋势下,同程旅游推出的酒店严选服务,将为越来越多的用户带去全新的服务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同程酒店成立以来,在酒店预订、用户反馈等方面积累了海量的大数据基础,一方面通过同程这个流量平台和海量用户,可以为用户严选更多更有个性的酒店选择,适应消费升级带来的用户需求变化;另外,在酒店业的市场竞争中,同程酒店通过严选更加专注产品品质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从而形成自己的差异化,构建起一定的竞争壁垒。

目前,“酒店严选”服务上线后,可以支持用户在国内主要城市的预订,后续将陆续完善对国内偏远地区甚至国际酒店的覆盖。以同程旅游所在的苏州为例,用户登录国内酒店严选页面后,将看到不同区位、不同价格星级以及推荐排序的选择,最终呈现出来的酒店也均是用户评价高、服务体验好的酒店,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所需进行筛选,针对性更强。





 

关键词:同程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