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不“土”!饿了么大数据显示,华莱士打败了肯德基

2017-07-05 18:10:26来源:威易网作者:

   6月30日,饿了么举办了首届中国餐饮外卖大会,大会披露了一个让人震惊得数据:预计一年后,中国外卖用户将达到3.45亿人。这意味着近一半的网民、四分之一的国人将离不开外卖。

      人如果吃不好,就不能好好思考,好好爱,好好休息。

                                        ——维吉尼亚•伍儿夫 

6月30日,饿了么举办了首届中国餐饮外卖大会,大会披露了一个让人震惊得数据:预计一年后,中国外卖用户将达到3.45亿人。这意味着近一半的网民、四分之一的国人将离不开外卖。
 
  在普天同吃外卖的潮流下,人们开始追求不仅仅吃得方便,更要吃得好,吃得有质量,吃得有讲究。
 
  在刚开的外卖大会上,饿了么公布了《中国外卖消费大数据洞察》——在外卖消费质量上,饿了么整体客单价连年保持20%以上的跃升幅度,用户消费力显著提高,高品质商户将成为外卖市场未来的重要力量。

\

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高品质商户入驻饿了么,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明星大咖都在其中。截止2017年上半年,加盟饿了么的连锁大餐饮店增长了19%,加盟饿了么的互联网餐饮品牌增长了40%。
 
  这些明星商户的入驻,也让大家可以在饿了么吃到更多心怡的高质量的美味与珍馐。大家还可以抢先享受到一些独家美食——比如在2016年里,棒!约翰就在饿了么上首发锦绣味漾披萨;必胜客还与饿了么推出了年中比萨狂欢节。
 
  明星商户来到饿了么的大家庭后,也受到了更多顾客的青睐。饿了么独家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里:连锁品牌商户订单量平均增长了2.7倍,互联网餐饮品牌商户订单量更增长了3.84倍。
 
  订单量的增长,随即会带来交易额的增长。饿了么通过大数据发现:名店出马,一个顶俩——明星商户的平均销售额是一般餐厅的两倍。2017年上半年的时间里,连锁品牌商户交易额平均增长了2.85倍,互联网餐饮品牌商户交易额增长了4.11倍。
 
  在众多的明星商户中,一些“超级明星”更屹立在了群山之巅。例如,在2016年饿了么连锁品牌商户订单量排行榜中,肯德基与麦当劳与绝味鸭脖占据了前三

\

有趣的是,到了2017年上半年,本土快餐巨头华莱士打败了肯德基与麦当劳,登顶连锁品牌商户订单量榜首。同时,与2017上半年的榜单中,与去年相比,本土品牌占据了更多的名额和更前的位次。
 
  孔夫子曾说“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在中国人的传统文化里,对于吃喝向来不会将就。随着外卖品类选择日益丰富,配送服务更加便捷,在未来,肯定会有更多人愿意将一周最好的那顿饭交给外卖。

关键词:饿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