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也能远程协助?乐视超级电视率先做到了

2017-07-04 15:36:57来源:威易网作者:

正在上班,孩子或父母突然发消息过来,说不会用智能电视怎么办?也许你会打个电话给,或者用微信与家人视频聊天,但这样的操作都不能保证高效的帮助正在使用乐视超级电视的人。

正在上班,孩子或父母突然发消息过来,说不会用智能电视怎么办?也许你会打个电话给,或者用微信与家人视频聊天,但这样的操作都不能保证高效的帮助正在使用乐视超级电视的人。所以乐视超级电视EUI推出了全新的HomTime远程协助功能,无论何时何地,均可远程协助超级电视用户。

\

开放、高效,互联网的宗旨

互联网为昔日传统电视这个夕阳产业带来了无限生机,但是仍有不少的电视产品依旧是非智能的。即便使用了Android等智能操作系统作为底层开发,甚至是扬言“AI操作系统”、“人工智能电视”等,却在实际应用上并未真正赋能电视产品。这取决于多方面原因,一是产品设计理念,二是产品应用细节处理等。机器虽然能加速我们的生活、工作,但机械化、智能化所带来的人机交互问题却成为了人们的困扰。要与机器对话,就要学会机器语言,这为老人和小孩带来了不小的烦恼,甚至是正常的年轻人都常出现用不好的困扰。

\

因此做人机交互简单、高效,用户学习成本低的操作系统,就成为了任何智能设备的设计难点。但随着智能设备的功能越来越多,操作系统也就变得越来越复杂,多老人和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困扰。从而,远程协助软件也应运而生,但因系统安全性等问题得不到很好的支持,存在着可用型号少、不可通用性等多种问题。例如,老罗曾包含情怀发布远程协助功能的锤子手机,却只能支持同品牌手机才能支持,这个局限性实在太高了。而第三方应用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是可以支持多款基于安卓操作系统底层的手机、电视等产品,但其在实际应用上,因操控不准确、必须Root设备等问题,难成为众人皆能使用的应用。

而乐视超级电视拥有“横贯终端 纵贯生态”,拥有基于UP2U理念,持续迭代更新的EUI操作系统,在不断收集用户应用需求之后,开发出了易用性和实用性极强的HomeTime远程协助功能。一次解决了亲朋沟通、父辈与儿女交流,以及跨平台通用远程协助功能。

跨设备、跨平台,统一界面远程协助HomeTime

乐视超级电视为每台电视都配备了HomeTime功能,能够实现超级电视与智能手机、超级电视与超级电视,或者智能手机与智能手机(需要安装手机HomeTime客户端)。这是乐视超级电视的专属功能,却不仅适用于乐视超级电视、超级手机的用户,不论你是Android还是iOS手机都可以,更是被广大乐迷们称道的沟通利器。

\

乐视超级电视EUI操作系统自2013年乐视超级电视发布开始,就在持续迭代更新,直至今日升级至EUI 6.0版本。乐视遵循持用户需求至上,HomeTime经过多次的升级,在功能、界面、易用性等方面不断完善。现在HomeTime又被赋予了“远程协助”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它不仅是可以跨设备的,还是可以跨平台的。也就是说,HomeTime远程协助不仅可以在电视与电视之间、手机与电视间、不同操作系统手机间完成远程协助!

EUI 6.0的礼物:HomeTime远程协助

此前有针对Android终端设备开发的远程控制软件,但因其不是专为某个平台或产品定制,所以无法做到完美适配,也无法提供好的用户体验。也有些因平台或设备的限制过于局限,从而无法被广泛应用。而内植EUI 6.0中的全新HomeTime,已经全面升级,开始支持远程协助。自此HomeTime不仅支持视频聊天这样心系家人的应用,同时还支持家人、亲朋之间的帮助,再也不用担心家中的父母、子女不会使用超级电视了。

\

现阶段乐视超级电视已经为用户推送EUI 6.0.057S,其中HomeTime已经更新至2.3或更新版本,均已经支持远程协助功能。此外,不论Android或iOS手机平台的HomeTime应用客户端均可以支持远程协助。

\

如果你或家人在使用乐视超级电视过程中遇到了困难,都可以打开HomeTime来完成求助。HomeTime的通讯录已经在2.0版本跟新是被优化,从而只需要电话号码即可实现连接,不需要用户单独注册用户名,简便易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让我们的这些应用变得异常简单。

\

发起远程协助的时候,电视端会有弹窗浮出。当然也可以通过电视端HomeTime应用主动求助其他人,连接同样简单。HomeTime电视端应用经过专为超级电视的大屏操作优化,所以简单通过遥控器即可操作,老人孩子都能轻松完成“求助”。

\

而手机端的HomeTime远程协助功能也被做了针对超级电视的优化,手势触控、遥控器、画笔成为了即可操控,又可交流的方式。

\

当用户打开HomeTime会有“常有温暖在身边”的口号,而在退出HomeTime是会有“让家与你不再遥远”的口号。选择乐视三合一体感摄像头,或乐视视频通话摄像头,都可以通过HomeTime让家人之间不再有距离,即便在地球的另一端都可以见面。远程协助功能的加入,让家中的老人、儿童使用超级电视都不再困难。

关键词:乐视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