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德国全自动扫地机器人排行榜哪个口碑好

2017-06-30 17:46:06来源:威易网作者:

曾有人调侃说德国人在厨房煮饭就好像是在实验室做实验,之所有会有这样说法是因为德国友人对待任何事情都特别的严谨,他们的厨房里各种器材、器皿非常齐全...

曾有人调侃说德国人在厨房煮饭就好像是在实验室做实验,之所有会有这样说法是因为德国友人对待任何事情都特别的严谨,他们的厨房里各种器材、器皿非常齐全,各种规格的锅应有尽有、切菜的工具甚至都能精确到毫米……可以说德国人将严谨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也因此德国的高科技产品在全世界范围内都享有美誉。

扫地机器人可以说目前最普及的人工智能产品之一,面对这样的高科技产品相信很多人在选购之前都会不约而同的参考一下在德国用户的购买选择。那么在德国销量不错的扫机器人品牌有哪些呢?既然我们无法到德国本土去实地考察,那么小兵(陆小兵博客网:www.robotsxb.com)觉得通过亚马逊德国站的销售数据及用户评价去寻找答案应该是最可靠的方式。

第一名:proscenic(浦桑尼克)

Proscenic(浦桑尼克)来自中国宝岛台湾的品牌,依托台湾工研院雄厚的技术背景而成立,专研智能清洁二十多年并且拥有国内及国际上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品牌产品以优秀的智能规划性能和高性价比而著称。当扫地机器人步入规划式时代,定位技术成为核心竞争实力,而proscenic采用的无线载波室内定位系统是行业内最先进的三种定位技术之一,定位精准、实现方式简单是其重要特点。

Proscenic的产品早在2010年就已经实现在全球32个国家及地区的销售,尤其是在日本和欧洲主流市场的销售版图更为强大。在亚马逊德国站我们能发现多款proscenic扫地机器人,其中2017年旗舰级机型790T更加受欢迎,售价为:279欧元(折合人民币:2158元)。

\

 
       除了看价格方面的因素,了解用户的评论及评分参考的价值才更大。790T这款扫地机器人获得了4.6星(总分为5星)的整体评分,其中5星好评的占比高达74%,简单的翻看用户对这款产品的评价。首先,主要肯定了790T在行走路径富有规律(我想对于严谨的德国人来说这点是很重要的)也侧面反映出790T的智能程度高;其次,是实用性,德国家庭大多养有宠物,790T能有效帮助清理宠物毛发,贴心实用。

\

 
       第二名:iRobot

iRobot,美国品牌,应该是行业里知名度极高的几个品牌之一,军工背景,最开始业务版图主要为军用及救援机器人,自1995年起在家用智能机器人领域的研发及生产,iRobot品牌扫地机器人使用VSLAM图像位移定位系统也是三种先进的定位方式之一,利用摄像头技术来实现自主定位和地图构建,不过摄像头拍摄的方式对环境的要求会高,参照物信息不全会给定位的精准度带来一定的影响,而且这种定位方式需要机器有很强大的硬件系统来支撑。

\

 
      不论是从名气还是从产品本身的功能性的角度来说,Roomba 980都是iRobot旗下最有代表性的产品,在亚马逊德国站的售价为:1130欧元(折合人民币:8730元),许是因为价格过高的元素,整体的销量目前还不算多,而且整体评分较低,综合评分为4.1分。用户集中吐槽的点也确实集中在产品的高价格与实际能力的不匹配上。

\

 
       第三名:Neato

Neato是来自美国加州硅谷的机器人研发、制造公司,Neato这个品牌依托硅谷的软件实力,软件运算上的优势让机器拥有很不错的智能规划性能。RPS激光定位系统(有点类似无人驾驶的技术),是该品牌旗下的常用的定位技术,具有定位精准高的特点。但这种技术需要激光探头在运行的过程中不断的进行360°的旋转,使用寿命很成问题,且本身造价高,后期维护成本也相当高。

\

 
       D85是Neato品牌的代表机型,D型设计足够独特,虽然边角的覆盖率有多少受到些影响,但软件上优势,让产品拥有不错的路径规划能力。在亚马逊德国站的售价为449欧元(折合人民币:3469元),整体评分较低,仅3.9星,且有将近五分之一的用户给出了1星评价,笔者也特地研究了一下用户评论试图找出评分低的原因。通过研究用户的评论发现:首先产品实际的路径规划性能并为达到官方宣传的有规律,加上吸力不足的原因打扫不彻底成为痛点;其次电池使用的镍氢电池让不少用户感觉不满。

\

 
       以上三个品牌及产品是都是亚马逊德国站上售卖情况不错的产品,对比以上三款产品目前的用户评价、评分及价格因素,显然proscenic的产品优势明显,尤其是性价比上的优势最为明显。而且笔者还发现在德国热销的品牌中居然没有德国本土的品牌,这确实令人意外,为什么会这样看来需要认真研究一番,请期待笔者的下期解答哦。




 

关键词:扫地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