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酒业巨头贝思独家合作网易考拉 加速进军中国市场

2017-06-28 16:58:48来源:威易网作者:

     中国电商的618大促让全球葡萄酒业感叹中国用户惊人的消费能力,跨境电商领军企业网易考拉海购上进口酒类销售量,取得历史新高。

 中国电商的618大促让全球葡萄酒业感叹中国用户惊人的消费能力,跨境电商领军企业网易考拉海购上进口酒类销售量,取得历史新高。

      中国进口酒类市场的持续增长,吸引了包括欧洲、南美、澳洲等葡萄酒巨头的眼光。日前,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澳洲葡萄酒巨头贝思(Best’s Wines)与网易考拉海购正式达成战略合作,独家首发旗下澳洲西拉(Shiraz)葡萄酒,强强联手加速进军中国市场。
 

  中国已是澳洲葡萄酒第一出口国

  相比较在中国市场知名度更高的法国葡萄酒、智利葡萄酒,低调的澳大利亚葡萄酒近年上升势头更为凶猛。据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Wine Australia)发布的最新出口报告显示,2016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大陆的销售额增长了40%,中国内地首次超过美国,成为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的第一大市场。

\

网易考拉海购CEO张蕾与澳大利亚葡萄酒行业领军者贝思酒庄第五代继承人Hamish Thomson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这其中作为拥有全澳洲近三成种植面积的西拉(Shiraz)葡萄酒,当仁不让的成为出口中国最多的酒款。西拉葡萄酒因带有黑色水果、黑巧克力和黑胡椒的香气,以饱满的口感征服了中国消费者。

  作为澳洲冷凉气候产区西拉葡萄酒的代表,贝思酒庄更是驰名世界。据了解,贝思酒庄由贝思家族创建于1866年,位于适宜晚熟品种西拉生长的澳洲格兰屏大西区(Grampians Great Western),是澳洲超过百年历史的古老的家族酒庄之一,拥有澳洲甚至全世界都极其稀有的150年老藤葡萄,被誉为“保存最好的秘密”。 在2014年,贝思酒庄庄主被英国女王授予澳大利亚勋章,在2017年又获得《澳大利亚葡萄酒指南》“年度葡萄酒”(唯一)殊荣。

  目前贝思酒庄在网易考拉海购不仅上线了经典的大西区1号西拉干红 、0号西拉干红葡萄酒、黄金时代西拉干红,也带来了格兰屏珍藏西拉赤霞珠干红、 维客赤霞珠梅洛干红、大西区雷司令干白等其他品类澳洲葡萄酒。

  “贝思酒庄出品的葡萄酒代表了澳洲葡萄酒的卓越水准,贝思Bin 0号西拉、Bin 1号西拉更是酒庄传世之作,强烈浓郁的澳洲西拉老藤风味让人喝过难忘。我们希望通过与贝思酒庄的战略合作,让澳洲品质超众的葡萄酒更快进入中国市场,让国人享受澳洲正宗的高端精品葡萄酒文化。”网易考拉海购相关负责人表示。

  细分葡萄酒市场将是未来竞争焦点

  随着消费升级大潮兴起,进口葡萄酒成为国内酒类中增速最快的品类。据尼尔森发布的《葡萄酒市场解析和趋势洞察》报告指出,葡萄酒在全国一、二线城市20岁至49岁的酒类饮用者的渗透率达到了83%,在国产白酒、啤酒等酒种销售额增速停滞的情况下,进口葡萄酒的销售额却在去年呈现24%的增长势头。

  在澳洲葡萄酒中,新兴的中国消费者尤其偏爱中高端葡萄酒。据统计,澳洲2016年离岸价格在10澳元(约合51元)及以上每升的葡萄酒出口额增长了63%,有超过三分之一都出口到了中国。网易考拉海购大数据分析认为,中国市场对于澳洲葡萄酒消费的趋势变化,已经从跟随单一品牌,转变为追求有特色、高品位的精品品牌。

  澳洲一些卓越的家族酒庄开始让更多新品更快的出现国内市场,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新需求。跨境电商领头羊网易考拉海购就成为优秀的合作渠道之一。“网易考拉海购正品供应链的优势,一站式保姆式的服务,能让我们更快的进入国内市场。特别是网易考拉海购强大的品牌推广能力,能帮助我们长久的在中国市场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贝思酒庄方面表示。

  贝思酒庄的新品维客赤霞珠梅洛干红、黄金时代西拉和格兰屏珍藏西拉赤霞珠干红交由网易考拉海购独家销售。只需要从酒庄直接发往网易考拉海购澳洲海外仓,余下网易考拉海购将完成一揽子的国内保税仓发货配送、品牌推广等全部事宜,让澳洲新品葡萄酒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入中国市场。

  业内专家认为,澳洲葡萄酒以良好的品质蜚声世界,但在国内市场知名度略低。在跨境电商的助力下,更多国人会零距离接触品质超群的澳洲精品葡萄酒,澳洲中高端葡萄酒将迎来更快速的增长。
 

关键词:网易考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