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全面屏,掀起手机屏幕史上的“第三次技术革命”

2017-06-22 15:55:45来源:威易网作者:

进入2017年,全面屏成为手机市场的新风口,厂商积极布局,消费者热切期待。有了需求和产能,全面屏手机爆发的时机即将成熟。也许正是因为全面屏手机的火爆,网上还发生了一件影响力颇大的“乌龙”事件。

进入2017年,全面屏成为手机市场的新风口,厂商积极布局,消费者热切期待。有了需求和产能,全面屏手机爆发的时机即将成熟。也许正是因为全面屏手机的火爆,网上还发生了一件影响力颇大的“乌龙”事件。

\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一条非常有创意的夏普全面屏手机宣传片,并直言这是夏普即将发布的全面屏手机,一时间被网友大量转发评论。不过,第二天就有手机圈内博主出来辟谣,称宣传片中产品是夏普2013年发布的全球首款全面屏手机EDGEST-302SH,即使放到现在屏占比依旧秒杀三星S8,因此被误认为是夏普即将上市的新品也情有可原。

\

夏普全面屏“野心”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乌龙事件”呢?进入6月,总有传言夏普将发布全面屏新机,甚至还被曝出谍照。

由谍照可见,这款全面屏手机在屏占比上比宣传片中的更大,且采用屏幕挖洞技术,将前置摄像头置于屏幕正上方,这与安迪·鲁宾发布的Essential Phone不谋而合。由此看来,谍照具有一定的可信度。

不管谍照是否为夏普未来要发布的全面屏手机,但屡屡被热炒的夏普全面屏手机,还是提高了消费者对全面屏的期待。正是有了这些网络传言的前期铺垫,不明真相的网友在看到夏普手机早年宣传片后,才会误以为是新品,引发“乌龙”事件。

全面屏概念源头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全面屏概念是在2016年小米MIX手机发布后,才开始快速普及传播的,因此有人认为这是小米的创新之作。不过,辟谣信息让大众认识到,原来早在2013年,夏普就推出了全面屏手机。原本的一次“乌龙”事件,却起到了正本清源的作用,实属意外。

网络资料显示,夏普在2013年发布了EDGEST产品线,让手机屏幕边缘不断向边框靠拢,以此来扩大屏占比,这应该就是全面屏概念的源头。在2014年,夏普在此基础上又推出了CRYSTAL产品线,通过玻璃导角等技术的应用,进一步扩大了手机屏占比,给用户带来了更好的全面屏体验。

在大屏、曲面屏之后,全面屏可能引发手机行业的“第三次技术革命”。夏普手机在全面屏技术上的先期探索和坚持,起到了推手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