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跨境消费升级需求迸发,网易考拉海淘盛典创历史新高

2017-06-19 15:53:02来源:威易网作者:

    6月18日,网易考拉海购“618海淘盛典”首日捷报频传,不仅当天平台销售额同比去年618首日涨幅超过500%,也一举超越2016年“双11”当天业绩,以超去年双11当日销售额30%的增长,创造了网易考拉海购平台上线后的历史最好成绩。

       6月18日,网易考拉海购“618海淘盛典”首日捷报频传,不仅当天平台销售额同比去年618首日涨幅超过500%,也一举超越2016年“双11”当天业绩,以超去年双11当日销售额30%的增长,创造了网易考拉海购平台上线后的历史最好成绩。网易考拉海购表示,除了出色的销售业绩,618当日平台在全站流量、APP活跃用户、订单数和客单价等指标上也均创历史新高,用户对跨境商品的消费升级与需求迸发将成为推动网易考拉海购2017年加速发展的源动力。

图片1.png

根据网易考拉海购数据显示:在杭州保税区,网易考拉海购已连续3年保持618当日业绩第一;在宁波、郑州等全国多个保税区,网易考拉海购也都保持出货量的前列,并始终保持客单价均值的领先。相较于2016年韩系面膜的出色表现,今年618期间更多的消费者选择了日本、欧洲和澳洲的面膜商品,均单价提升 4倍;而在婴幼儿配方奶粉商品中,有机商品也快速占据销售TOP10中的三席,体现了消费者对于健康有机等消费升级概念已广泛接受。在家用电器等方面,消费者的品类选择也已不止于电动牙刷、电吹风、耳机等传统热门,而如除螨吸尘器、健康按摩设备等更专业的设备成为消费者的新宠,并推动该品类均单价提升至千元以上。

据介绍,网易考拉海购为今年“618海淘盛典”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并就供应链、仓储物流、品质检验、市场营销等多个维度全面发力与升级。以供应链为例,进入2017年以来,网易考拉海购已先后与数十家国际知名品牌签订深度合作协议,并在欧洲、澳洲等地举办招商会,邀请全球品牌共同加速在中国市场的品牌推广。618期间,首批来自6月10日澳新招商会新签约品牌的当地商品就已加入平台特惠活动,带给中国消费者海外当地的新鲜。而在市场推广层面,网易考拉海购自6月1日起就已启动了丰富多样的品类活动和用户互动,结合影视娱乐营销和场景营销,吸引到更多消费者关注跨境商品的消费。

可以看到,在经历了2015-16年的跨境电商消费习惯培养后,消费者对于网购洋货已全面进入了消费升级的阶段,无论是众多二,三线城市甚至偏远地区的消费者的地域升级,或是从传统的母婴、美妆等刚需商品向改变日常生活品质的细分需求商品的升级;这些升级正带来跨境商品消费需求的二次迸发,并将推动跨境电商行业新的变化。


关键词:网易考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