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分期开放助力天猫新零售,618分期交易金额突破40亿

2017-06-19 10:35:03来源:威易网作者:

电商年中“大考”进入冲刺阶段,而其背后的消费金融力量也备受关注。

电商年中“大考”进入冲刺阶段,而其背后的消费金融力量也备受关注。

6月18日,花呗公布数据,天猫618期间花呗分期交易金额突破40亿,其中首日分期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43%,分期交易笔数同比提升265%,成为了助推新零售的关键力量。

手机、大家电分期消费最受欢迎  奢侈品成新增长点

花呗分期是由花呗提供的先消费、后按月分期还款的服务,适用于单笔金额较高的购物场景,如手机、数码、家电等。花呗相关业务负责人吴建阳介绍称,今年是花呗分期第三次参与618年中大促,与往年相比,亮点在于分期优惠选择更多、覆盖面更广。
 

\

花呗分期让消费者更敢买,让商家更能卖了。过去一年,智能手机行业增速明显放缓,但天猫手机销量却逆势上扬,618手机专场开场仅1小时,成交同比劲增1470%,其中就有接近半数的交易来自花呗分期。

而免息则进一步刺激了消费,荣耀的数据显示,“618理想生活节”开启不到五天时间内,荣耀手机分期消费交易金额就比去年同期提升了近八倍。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小米、华为、vivo等手机。

花呗分期的数据显示,除年轻用户热衷的手机数码产品外,传统大家电的分期交易提升最为显著。如海尔官方旗舰店,其花呗分期交易金额比去年同期增长高达3274.4%。而手表、珠宝等奢侈品则成为了线上分期消费的新增长点,30%的用户会在购买珠宝饰品时选择花呗分期,通过分期方式购买手表的用户占比近四成。
 

\

花呗分期全面开放  新零售助推神器有望拓展

吴建阳说:“数据已经表明,花呗分期能大幅提升用户的购买转化率和客单价。是天猫、淘宝新零售战略的重要抓手,在激发用户消费潜力、提升用户留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表示,分期运营团队还将致力为合作伙伴、商户提供更加优惠的费率,及重点营销活动的用户触达支持。据统计,花呗分期为商家带去的用户价值比日常渠道高出50%以上。

在6月7日举行的蚂蚁开放日上海站上,蚂蚁金服就宣布将进一步向线上、线下商家逐步开放花呗分期能力。花呗事业部总经理文澜称,“经过持续的风控、技术检验、经验积累,开放条件成熟,花呗分期服务的线上线下商家数量已扩展至240万家,后续将通过与ISV的合作覆盖约400万家商户。”

据了解,花呗分期还将上线蚂蚁金服开放平台,在风控审核的基础上,开放给ISV(独立软件开发商)等合作伙伴自主调用接口。这意味着,未来花呗分期会赋能给更多平台、商户,促进新零售力量不断壮大、升级。




 

关键词:花呗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