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害怕败诉,夏普撤诉

2017-06-16 16:27:23来源:威易网作者:

轰轰烈烈的夏普状告海信要求收回北美品牌使用权并索赔1亿美金的事件,忽然落下了帷幕。北京时间6月16日上午10:00左右,夏普撤回对海信的诉讼。这意味着,夏普或以败诉告终。

       轰轰烈烈的夏普状告海信要求收回北美品牌使用权并索赔1亿美金的事件,忽然落下了帷幕。北京时间6月16日上午10:00左右,夏普撤回对海信的诉讼。这意味着,夏普或以败诉告终。

      2015年,在经历了断崖式业绩暴跌后,夏普将其在北美地区电视品牌的5年使用权和墨西哥工厂卖给了海信。这一次夏普在美国提起诉讼的理由是“海信以夏普品牌销售低品质和低价格的产品”,但据业内人士透露,主要原因是2016年夏普被鸿海集团(富士康母公司)收购,希望提前收回海外品牌授权,遭到了海信的拒绝。

\

      数据显示,海信接手夏普的墨西哥工厂两个月内,即让其生产效率增加了一倍,并且两年来夏普的产品结构以及市场销量、销售额均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北美的夏普逐渐回归正常。然而,随着被鸿海集团收购,夏普和海信的良好关系开始出现裂痕。郭台铭希望把夏普打造成一个高端品牌,并且以此为契机打造自主具有全球品牌知名度的消费电子业务。2017年4月17日,夏普单方面通知海信终止协议,在遭到拒绝后,夏普开始开始了舆论攻势。海信则提起紧急仲裁,5月9日,国际仲裁裁决要求夏普继续履行合约,但夏普并未遵守,并在此后提起了诉讼。

       面对夏普的指控,海信方面表示在协议到期前不会归还夏普品牌电视的使用权,说这是一个现代版“农夫与蛇”的故事,并提交了相当多的证据。据来自美国法律界人士消息,海信提供的证据资料非常充分,远超夏普的想象,他推测,即使相见法庭,海信的胜算也大于夏普,这也许就是夏普忽然宣布撤诉的原因。可以肯定的是,夏普的撤诉,意味着此前的起诉是失败的。

      本来是双赢的局面,却因为想破坏游戏规则而闹得对簿公堂,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这对夏普的品牌会产生难以估量的负面效应。自海信提出国际化战略以来,北美一直是一个重点栽培的市场。目前,海信已经向北美所有渠道开始渗透,同时有自己的智能操作系统,并且整合了很多第三方机构,在产业链、生态链的构建方面,已经超脱于夏普。基于海信在北美的市场基础,包括供应链、技术研发和服务,夏普撤诉海信之后,应该与之握手言和,这对夏普或是更好的出路。

 
关键词:夏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