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街“616焕新节”把大促做成“大赏”

2017-06-13 17:13:32来源:威易网作者:

6月13日,蘑菇街今年的年中活动开始预热。今年蘑菇街“616焕新节”,打出购潮流、购品质等概念,将告别大促卖“爆款”的历史。全站上线近15万当季新款,其中会场内20000多件时尚商品,都经时尚团队挑款测款。

6月13日,蘑菇街今年的年中活动开始预热。今年蘑菇街“616焕新节”,打出购潮流、购品质等概念,将告别大促卖“爆款”的历史。全站上线近15万当季新款,其中会场内20000多件时尚商品,都经时尚团队挑款测款。今年的电商的年中大促更集中地体现着对消费升级的响应,而蘑菇街的方式则是潮流新款带来的客户体验。

据蘑菇街616“焕新节”负责人透露,以“焕新节”最主要的潮流服装类商品为例,除少量打底基本款之外,“新款”都是今年5月以来最新上线的款式,将给用户带来全“新”体验。此外,在蘑菇街特色的红人会场,还有众多红人店将在此次“616焕新节”进行夏季新品首发。蘑菇街616焕新节会场,俨然成了一本时尚大赏。

今年电商酣战6月与此前相比有着明显的区别,随着消费升级浪潮的袭卷而来,天猫在年中大促之前完成品牌升级,提出“理想生活上天猫”,苏宁也在年中大促中提到了品质消费的理念。而蘑菇街把响应消费升级的动作,放在了“新”上。

美丽联合集团副总裁范懿铭认为,年轻女性用户的消费习惯已经发生了三大转变,她们从购买东西,转向在“逛”中获得全方位的体验感和愉悦感;她们对消费品的态度,从得到某一种商品,到主动寻找自己认为适合或者应该有的“生活方式”,及能够代表这种“生活方式”的品牌;未来,她们依据自己对生活方式的选择自发结成社群,在商品、品牌方面信任意见领袖和社群的影响。

此前,普华永道发布2017年全球全零售调查称,电子商务不再被看成是单纯的交易环境,而是融入了社交互动和内容营销,而以内容驱动的客户体验必将成为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主要推动力。

\
蘑菇街616给用户传递出一本“时尚大赏”的感觉

在内容方面,蘑菇街已经形成全方位时尚内容组合,以颇具特色的全球街拍数据库、自制短视频内容、红人直播等精品内容丰富了平台内容广度。在范懿铭看来,“616焕新节”提供海量的新款,传递的是蘑菇街“潮流商品即内容”的理念。

“商品本身是承载品牌理念的内容载体,能否将商品转化为内容呈现给用户,使用户获得舒适和愉快的体验,成为‘卖东西’还是‘卖生活’的重要差别。新一代的移动时尚电商,销售的是‘生活方式’,通过精选优质的内容,营造令用户舒适和愉快的场景,最终决定用户选择。”范懿铭说。

关键词:蘑菇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