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罗忠生:5G时代到来之前,全面屏是下一个风口

2017-06-13 18:32:33来源:威易网作者:

据了解,除了在设计和技术上发力外,夏普手机还采用全渠道发展策略,分别与中国移动终端公司、京东、迪信通签署了战略合作。从这个角度来看,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夏普和运营商的良好关系也将会起到非常利好的作用。

6月10日,随着工信部初步确定5G部署频段与5G核心网架构的确认,可以说5G在中国,已经不再是一个未来时的概念,它已经成为一个进行时的现实。而在5G智能手机研制上,华为、小米以及其他智能机厂商都在集聚力量。不禁感叹,4G的普及仿佛还是昨天的事,难道5G时代已经离我们如此之近了吗?

\

5G时代将至未至 实现商用仍需时间

国家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已明确强调积极推进5G的关键技术研究和5G商用。中国通信业承载着弯道超车的使命,对5G的重视不言而喻。按照我国的5G规划,2018年第一个版本的标准将完成,2020年左右也将确定商业应用的起步时间。如果实现5G网络规模商用的目标定在2020年,似乎留给三大运营商时间已经不多了。

而5G对于大多数的手机厂商和普通消费者而言,感觉似乎还是很虚无缥缈。原因很明晰,一方面是技术,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于2016年1月全面启动,共分为关键技术验证、技术方案验证和系统方案验证三个阶段推进实施。目前正处于第二个研究阶段,核心技术体系还没有完全确立。另一方面则是应用,5G和云、人工智能一样,没有垂直应用就等于不存在。国家曾经针对信息产业发布了一些激励政策,不过这些垂直应用仍是我国比较欠缺的。

目前,三大运营商的4G频段多集中在1.8GHz~2.7GHz的范围内。可见5G的蓝图虽好,但仍需有一段时间的努力方能实现。对于手机厂商而言,5G的应用显然还不是当下的首要竞争点。那么,在5G 时代到来之前,智能手机行业的下一个风口在哪里呢?

全面屏之争战火将起 夏普回归抢占风口

不久前,安卓之父安迪·鲁宾推出了“反iPhone”神作Essential Phone,高配置自然不必多言,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其号称“重新定义工艺美学”的全面屏设计——比例为19:10的全面屏+钛金机身。而在此之前,三星推出了全视曲面屏的Galaxy S8/S8+,而网上一直流传的iPhone8概念图也是采用全面屏设计。似乎一时间手机厂商都在屏幕上“大”做文章,全面屏之风正盛,国内小米、华为、OPPO、魅族等各厂商都已推出自己的全面屏产品或者紧盯战场跃跃欲试。

2017年5月24日,夏普在北京举办“创·无界”品牌媒体沟通会,正式宣布回归中国,并即将推出下一代全面屏手机。

事实上,从2013年的“全球首款全面屏手机”EDGEST 302SH开始,夏普已陆续推出了28款全面屏手机。“全面屏手机鼻祖”夏普选择在这个时机回归中国市场,毫无疑问是看准了全面屏这一行业风口,力图凭借自身多年行业领先的优势,做出一番成绩。

在这样的背景下,夏普即将推出的全面屏手机自然不是玩玩噱头而已。面对市面上已有的全面屏产品,碎屏风险高和使用体验不佳等痛点,夏普手机新掌门罗忠生显得胸有成竹。他表示,5G时代到来之前,全面屏是下一个风口。而作为全面屏“鼻祖”,夏普希望发掘全面屏的真正价值,不仅让手机市场即将迎来一场视觉革命,更是迎来一场体验革命和交互革命。“全面屏设计的本质是突破技术所限,实现握感与视觉双重舒适,为用户提供极致的用户体验。”

据了解,除了在设计和技术上发力外,夏普手机还采用全渠道发展策略,分别与中国移动终端公司、京东、迪信通签署了战略合作。从这个角度来看,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夏普和运营商的良好关系也将会起到非常利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