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二维码就能识别线下客流 口碑帮商圈实现数据化运营

2017-06-08 15:09:23来源:威易网作者:

口碑综合体业务总监陈章庆在会议上透露如何通过口碑码来沉淀用户数据,对消费者更全面洞察,帮助综合体和品牌商做更精准的营销,从而提升顾客到店消费的动力。同时通过用户数据帮助综合体更好的经营品牌商,比如优化招商决策。

6月8日,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在成都举办的商圈升级之路论坛发布了一套全新的综合体O2O解决方案。

如何吸引顾客进购物中心,如何给顾客创造消费动力,可能是每一个购物中心都渴望解决的问题。目前全国有超过5000多家商业购物中心,在线下竞争激烈的当下,各家购物中心都在做新营销尝试,而一个小小的二维码将带来新的转机。

口碑综合体业务总监陈章庆在会议上透露如何通过口碑码来沉淀用户数据,对消费者更全面洞察,帮助综合体和品牌商做更精准的营销,从而提升顾客到店消费的动力。同时通过用户数据帮助综合体更好的经营品牌商,比如优化招商决策。

\

一个二维码,就能提升顾客到店消费的动力

《中国投资参考》的数据显示,中国的商业购物中心每周大约要迎接5400万名顾客。很多综合体尽管有着庞大的线下客流,但是目前他们并没有办法很好地识别与运营这些线下流量。他们不知道消费者是谁,有什么购物偏好,也不知道怎样才能更好地进行服务。这样就导致了很多低效的促销,靠全场打折来引流,而消费者却早已对此麻木。
口碑综合体业务总监陈章庆表示,口碑码是一个把线下客流带到综合体线上店铺的入口。消费者扫码后,就可以在线上店铺看到商圈内的活动,品牌商优惠、 积分、会员、停车券等信息与服务内容。

\

对于综合体而言,用户扫码后,通过口碑5000种用户标签,就能快速识别这个用户。根据他的特征推送优惠券或内容,迅速匹配出“千人千面”的营销资源,让用户更有消费动力。比如给22-30岁的未婚白领女性推送化妆品和奢饰品的品牌商券,或者给有家庭的用户推荐“遛娃必去”店。

综合体最大的特征是业态丰富,因此各个业态之间的交叉营销是很重要的营销方式。借助口碑渠道积累的丰富的会员信息,综合体运营人员能够极为便利的实现交叉营销。宝龙滨江城市广场今年3月有过一次成功的交叉营销尝试,即在胖哥俩餐饮消费后用支付宝买单,满100便送银乐迪100分钟欢歌券,那一期间银乐迪到店人数提升了47%。

由此可见,购物中心未来完全可以借助口碑平台,进行更多趣味且卓有成效的交叉营销活动。

商圈综合体可数据化管理与优化业态

综合体亦能行之有效地借助口碑大数据进行品牌商管理。口碑码后台积淀的数据实时体现了哪些品牌更受消费者欢迎,何种属性的消费者更欢迎,从而让运营者更好地进行品牌管理,做招商决策或者调整品牌商的位置。

\

用户画像不仅可以帮助综合体做精准营销,这些数据也可以帮他们做招商决策。通过“支付即双会员“,综合体可以看到哪些品牌商受哪些消费者群体的欢迎。比如,他们洞察了解到购物中心内90后比较多喜欢“网红” 品牌,因此去招募一些年轻品牌进驻。 

购物中心可以根据口碑的大数据调整业态,优化店铺业态。通过口碑的后台,他们可以看到客流趋势,用户停留时长的地方,商圈热力图,客流来源等维度的数据。可以把热门店铺分散到各角落,提高某购物中心的坪效,或者在客流停留最长的地方放活动物料 。

据悉,口碑已经为全国的145个城市,近2000家百货、购物中心、交通枢纽、景区提供解决方案。陈章庆表示,口碑将在2017内服务3000家综合体,让每一家充分利用大数据,搭建一个更为高效的商业平台,更好的进行营销和管理。

关键词:二维码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