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英寸电视成主流? 苏宁彩电:市场已进入“6时代”!

2017-06-08 14:46:31来源:威易网作者:

有记者就此采访了家电3C领域领头羊的苏宁易购。苏宁彩电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彩电市场已进入“6时代”。京东之所以有如此判断,是因为其中高端电视的销售数据缺失,无法对行业有全面认知。

日前,京东声称55英寸电视成为主流。有记者就此采访了家电3C领域领头羊的苏宁易购。苏宁彩电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彩电市场已进入“6时代”。京东之所以有如此判断,是因为其中高端电视的销售数据缺失,无法对行业有全面认知。

55英寸成主流?超大屏才是王道

京东闫小兵表示,家电销售结构不断优化, 电视主流销售尺寸已经从原有42英寸提升到55英寸。然而,业内对此并不买账。

从苏宁五一销售数据来看,近3成消费者选择万元以上电视, 65英寸已接替55英寸成为时下最热尺寸,同比增长172%,彩电市场已经正式进入“6时代”。以王思聪同款索尼Z9D来说,苏宁已售出并成功安装2台。目前最大的海信120英寸激光电视,也是在苏宁实现的全国首销。

\
(图:苏宁门店彩电热销)

很显然,京东关于“55英寸成主流”的言论,源于纯线上中高端机销售数据缺失,才会有对行业的不准确判断。

据悉,年中庆期间,苏宁联手先锋再推3款65英寸新品,并联手长虹、TCL、海信、夏普等一线国内外品牌,在年中庆期间推出数款65英寸旗舰机型。长虹65英寸HDR轻薄曲面新品,现在预约最高可省1200元;TCL65英寸人工智能曲面HDR,下单立减1000元,再送1年VIP会员。无疑将再次引爆大屏电视抢购风潮。

电商优势凸显?智慧零售才符合市场需求

年中大促期间,京东反复强调电商与传统零售之间的本质区别,主要体现在零售价格上。以彩电为例,线上的零售价格比线下便宜20%左右,有些高端产品甚至能便宜三五千元,这也是京东线上家电销量持续增长的重要原因。

然而,记者通过走访门店却发现,彩电产品线上线下差价达不到京东指出的价格差。对此,门店销售人员也指出,随着网购的流行,产品价格越来越透明,消费者到门店选购的同时,用手机随时可以在网上进行比价。

随着消费升级浪潮的席卷而来,品质消费概念已经深入人心。而品质消费的精髓在于体验,没有体验,只能叫比价平台。今年,苏宁提出“大店更大,小店更专”的策略,打造场景化互动化的购物模式,并联合品牌商加大高端产品的落地。

\
(图:苏宁全国OLED新品盛惠)

4月以来,苏宁在全国推出了50多场OLED、QLED品鉴会,并在北京苏宁开设了全国第一家OLED体验馆。产品向上,将用户需求反馈给品牌商;渠道向下,将依托用户需求定制的产品,反馈给消费者,打造出一个完整的产业链。这才是彩电零售商在未来应该做的事情。
备货充足就是服务到位?消费者没这么好忽悠

针对以往大促期间产品备货不足,无法最大程度释放消费者购物需求的问题,京东强调,将增加爆款产品备货量,并表示目前京东的仓库均已处在爆仓状态。

苏宁彩电则表示,备货足没什么好炒作的,这是零售商的基本能力。在年中大促期间,“免费送货同步安装”、“如约送达,迟到就赔”、“标准收费,贵赔双倍”等服务将落地全国。

可以看出,服务已经慢慢地发展成产品的核心价值,而非以往的销售附属品。对于用户来说,购买家电的过程,就是购买服务的过程。销售、送货、安装、售后构成了服务的连贯内容。让用户为服务买单,将倒逼零售企业最大程度地提升用户全流程的购物体验,自然也会进一步提升未来零售的核心竞争力。

关键词:电视苏宁彩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