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base估值10亿美金 比特币融资中美相差悬殊

2017-06-07 09:16:48来源:威易网作者:

截止2017年4月底,全球总共455家比特币和区块链公司累计获得融资额为19.47亿美元,在获投公司数量上美国一个国家就有197家获投公司,占所有获投创业公司的43.30%;虽然中国共有61家位列全球第2,但是从融资金额上来看,美国初创公司的融资总额却达到12.52亿美元……

近日,美国的比特币交易所Coinbase放出消息称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最新估值超过10亿美元。此前这家公司已经累计融资了1.17亿美元。
在今年一月份,Coinbase成为继Circle和瑞波公司之后的第三家获得纽约州BitLicense许可证的公司。Coinbase的业务遍及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为了更好地凸显Coinbase的交易所职能,Coinbase在2016年将品牌更名为GDAX,也就是“全球数字资产交易所”,意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数字资产交易服务。5月底,Coinbase宣称一天日注册用户达4万,可见美国交易用户的近期的投资热情。

美国对于比特币采取的是严格监管措施,执行全球最为严格的反洗钱制度。比特币在美国被定义为大宗商品,由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进行监管。从监管机构来看,银行监管机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美国国家税务局都对比特币有着不同的监管措施,为比特币初创公司提供了严格的标准,也为比特币交易在美国提供了合法的环境。

截止2017年4月底,全球总共455家比特币和区块链公司累计获得融资额为19.47亿美元,在获投公司数量上美国一个国家就有197家获投公司,占所有获投创业公司的43.30%;虽然中国共有61家位列全球第2,但是从融资金额上来看,美国初创公司的融资总额却达到12.52亿美元,占比达到全球份额的64.30%。中国已披露的融资总额为1.14亿美元,占比仅为5.86%,份额相差悬殊。另外,全球比特币/区块链融资金额前10的公司,没有一家是中国的企业。

\
(数据来自博链数据库,截止时间为2017年4月30日)

在一度具有行业上中游优势的比特币领域,中国也在逐步失去话语权。中国的比特币行业已经近两年没有传出大额融资消息。去年鲁亿通30亿元收购比特币芯片制造商也戛然而止。因为服务创新而闻名全球的中国地区比特币交易行业,中国一度拥有全球80%的交易量,现在被日本和美国反超,占比下滑至10%左右。

今年4月1日,日本通过了比特币于支付的法案,日本有约4500家零售商店和餐馆引入了比特币支付,这些已经使日本成为比特币交易市场的主导力量。火币区块链投研中心经过对全球信息、数据收集和分析,得出的比特币全球动态报告指出,“日元是目前购买比特币中最受欢迎的法定货币。世界上现在每天超过一半的比特币交易量是用日元进行。”日本最大的互联网公司MGO也申请了比特币交易所的牌照,18家经纪商已经申请日本比特币牌照。

据了解,国内的比特币交易平台,经过央行检查规范运营后,未来将向海外拓展业务,实行全球化战略,和国际巨头抢占全球数字资产金融市场份额。中国的企业在数字资产领域具有产品和用户优势,有望在之后的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

关键词:Coinbase比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