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教你避免或减少涡轮车烧机油现象

2017-06-06 10:50:03来源:威易网作者:

    车尾排量数字后面代表涡轮增压的“T”字母着实让很多车主神往,相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确实动力更充足也更环保节能,但瓜子二手车也经常听到对其“烧机油”现象的抱怨,觉得涡轮车保养起来太费钱。

车尾排量数字后面代表涡轮增压的“T”字母着实让很多车主神往,相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确实动力更充足也更环保节能,但瓜子二手车也经常听到对其“烧机油”现象的抱怨,觉得涡轮车保养起来太费钱。瓜子二手车在这里告诉大家,其实“烧机油”问题是可以通过合理的日常保养避免或减少的,赶快看看到底应该怎么做吧!

1、按时保养、检查涡轮增压器

其实很大一部分涡轮车出现烧机油的情况是因为车主没有按时更换机油,或是使用了劣质机油,致使浮动的涡轮主转动轴不能正常润滑和散热,涡轮增压器与进气管之间的密封件受损,造成漏油而致。所以瓜子二手车建议,在保养时一定要注意检查涡轮增压器,包括涡轮增压器密封环的密封性、润滑油管和接头处是否渗油、涡轮增压器是否有异响和不正常的震动等。

\

2、保持涡轮增压器清洁

涡轮设计和制作工艺精密,工作环境严苛,任何杂质对部件的摩擦损害都非常大,因此对润滑油的清洁保护性要求非常高。涡轮增压器的转轴与轴套之间配合间隙很小,如果润滑油润滑能力下降,就会造成涡轮增压器的过早报废。另外,瓜子二手车提醒车主要按时清洁或更换空气滤清器,防止灰尘等杂质进入高速旋转的增压器叶轮。

3、选择高质量的润滑油

一般涡轮增压器在发动机转速达3500转/分钟时才会启动,并且快速提升直到6000转/分钟。而发动机转速越高,要求机油的抗剪切能力越强,只有这样才能使得机油的润滑能力在高转速下不下降。因此瓜子二手车建议选择优质机油,比如全合成机油等。

4、及时查看机油尺

如果怀疑爱车机油消耗异常,瓜子二手车建议在此时查看机油尺。检查时要把车先停好,拉紧手刹,启动发动机,当汽车发动机达到正常工作温度时,关掉发动机再等上几分钟,这样是为了让机油能够流回到油底壳。等到机油流回去以后再取出机油尺,擦干净后放进去,然后再重新拿出来查看机油油位,如果在机油尺下端的标记之间,就表示了油量是正常的。如果在标记下面,就表示机油量太少,机油太多的话就会现在机油量在标记上面。如果发现机油消耗确实异常就要考虑汽车是否有烧机油的情况。

 

关键词:瓜子二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