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鑫达科技打造全球手机品牌的三大策略

2017-06-01 14:33:36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时代的变迁,科技的发展,中国手机市场渐渐进入了一个繁杂的时代。每一个手机厂商的行为和追求方向都是不一样的,而经历了十年风雨历程的垦鑫达手机思考的方向...

随着时代的变迁,科技的发展,中国手机市场渐渐进入了一个繁杂的时代。每一个手机厂商的行为和追求方向都是不一样的,而经历了十年风雨历程的垦鑫达手机思考的方向,是如何成为一个伟大的国际品牌。垦鑫达一直坚持以产品来提升品牌,以品牌来牵引产品,为全球消费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极致的体验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为了进一步打造全球手机品牌,垦鑫达提出从产品、品牌、渠道三个方面进行完善。

首先是产品定位的完善,以旗舰机型机型提升品牌形象,以中高端机型扩大市场份额,以定位机型稳固规模市场,为用户带来更加优秀的智能手机产品。

垦鑫达的创始人张海军表示,垦鑫达想要做的产品,希望是实用,简洁并且有内涵。一个企业的品牌一步一步的提升是来源于消费者的口碑,来源于产品的进步和产品竞争力的投入。截止到2017年,垦鑫达的销售业务覆盖了全球七十多个国家地区,其实涉及的销售范围越广,做好这项工作的难度就越大。因为要结合每个国家当地的经济情况和人文情感因素,为了扩大每个地区的手机市场份额,研发生产的手机要做出相对应的调整,有时候为了考察每个国家的市场,张海军都会不辞辛苦亲自带队每月飞往不同的国家地区。

\

如今手机市场已经趋向于成熟稳定,垦鑫达要想在这个市场中寻求新的增长点,最好、最快的方法就是对已有市场进行细分化。其实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垦鑫达就推出了不同系列的机型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根据市场调查,年轻人在智能手机的用户群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所以垦鑫达针对年轻人注重的消费点,在性价比、配置、外观和体验上都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和改善。垦鑫达一直推崇的是成本务实,不会去提供一些花里花哨的东西,让消费用户能够感受到花了这份钱获得的这些东西是物有所值的。

其次是品牌形象的完善,努力打造全球消费者钟爱和信赖的品牌形象。

现如今,为了把最好的产品展现给全球的消费用户,应该要结合全球各地的消费者的情感定义来打造富有价值的品牌观念。一个企业的品牌形象首先绝对是跟产品品质形成了重要枢纽。

关于手机品质这方面,垦鑫达一直坚持以优异的品质面向全球消费用户。与其他的手机品牌生产完全靠代工不一样,垦鑫达有自己的生产工厂,占地面积将近十万平米,引入先进的生产设备,整齐严谨的区域划分,而且拥有庞大的生产能力。规定每条生产线上,每一个小细节、环节点都必须按照严格的要求去操作执行。

为了保证所有产品的质量,确保所有产品都具备垦鑫达品质。垦鑫达每款产品上市前,都要接受跌落测试、滚筒测试、环境测试(低温、高温、高湿)、电池测试、指纹解锁速度测试及重物载重测试、数万次的触屏点测试、数千次耳机接口插拔等一系列严苛的测试,光测试样机就要消耗数千万台。正是由于对产品质量极度严苛的自我要求和对产品品质的不懈追求,垦鑫达才能不断获取全球消费者的认同,快速发展。

\

第三是渠道模式的完善,不仅仅是依赖与运营商的线下营销模式,还结合电子商务在内的各种营销渠道,全面覆盖电子产品消费市场。

只拥有技术远远不够,良好的渠道布局也是成功的关键。很多之前把重心放在线下销售的手机品牌也开始纷纷加入线上销售的阵营。垦鑫达老板张海军也表示,今年会更关注线上线下的整体运作。在线上部分,以亚马逊、速卖通、eBay、wish、Lazada、天猫旗舰店等为主,主要是做好用户互动的营销体验,形成产品品牌口碑;而线下同样也是重点,做好与各大运营商合作的营业厅,包括一些合作伙伴公开渠道的重点门店。同时也表示,未来肯定是全渠道运作,线上线下和运营商都集体为品牌和产品销量,共同造势,品牌才会更成功。

从整体来看,无论是产品、品牌方面的创新还是渠道的整合布局,市场竞争都非常激烈。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全球手机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同时,企业更应该充分地去了解市场,根据自身发展趋势来调整战略方向。



 

关键词:垦鑫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