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鲜花电商市场或迎井喷期 泰笛鲜花发力配送领跑行业

2017-05-31 12:54:23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iiMedia Research (艾媒咨询)发布《2017Q1中国鲜花电商市场研究报告》。

近日,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iiMedia Research (艾媒咨询)发布《2017Q1中国鲜花电商市场研究报告》。该分析报告主要针对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鲜花电商市场现状、各平台发展策略进行解读,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预测。报告显示,2016年鲜花电商市场市场规模达168.8亿元,2019年预计市场规模能突破600亿元。目前行业还处于市场教育阶段,各平台让利消费者获取更多的用户量,未来各平台可考虑细化分类打造精细化体验,集中资源深耕某一垂直领域,以场景化服务打造用户差异化体验。

市场处于上升阶段,未来有望实现井喷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鲜花电商市场市场规模达168.8亿元,2019年预计市场规模能突破600亿元。另一方面,鲜花电商市场增长率也持续上升,市场规模以较快速度增长,近几年有望实现井喷。

\

2017Q1,中国鲜花电商市场规模达51.4亿元,在独立鲜花电商平台中,泰笛鲜花以超过60%的市场份额占比位列各平台之首。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泰笛洗涤浸润市场多年,其用户向泰笛鲜花用户转化率较高,泰笛鲜花相对于其他无用户基础的平台具有先天的优势,加上泰笛先人一步发力配送环节、创新开拓场景式服务等布局,使得泰笛服务广受用户认可。

鲜花质量差成为潜在用户最大顾虑,平台发力配送环节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对有购买意向的人群,阻碍其消费的最重要原因是鲜花质量难以保证,目前舆论对于鲜花电商平台鲜花质量的质疑颇多。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鲜花电商用户规模还有提升空间,负面舆论对于潜在用户市场挖掘影响较大,鲜花电商平台只有切实提高平台自身鲜花质量,且杜绝行业内部恶意竞争现象发生才能促使鲜花电商这个行业的稳健发展。

\

保证鲜花质量一方面要保证采摘鲜花的质量,这一方面,各平台都有自己的筛选准则,而更加值得关注的一方面是配送环节中鲜花的保险程度。目前鲜花质量屡遭用户投诉的情况下,鲜花电商平台开始集中发力配送环节。泰笛鲜花在配送环节先人一步,自建配送体系,全程冷链配送,最大程度减少鲜花在配送过程中的损伤。2017第一季度,鲜花电商行业配送环节负面新闻频发,而泰笛鲜花先人一步发力配送环节,规避市场可能存在的问题,其成效业已受到大众认可。

\

在当前鲜花电商行业平台综合力排行中,泰笛鲜花在各方面建设上均处于行业前列水平。尤其在配送环节的深厚积累,已逐渐成为泰笛鲜花行业立足的核心竞争力。

\

垂直平台付费市场教育,细化分类打造精细化体验

随着近几年互联网+的普及以及人们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消费鲜花的理念逐渐在广泛大众中渗透,大多平台目前处于投入资金进行市场教育,发掘潜在用户的阶段,在价格、政策方面会对消费者进行倾斜。

而细化到行业内部,目前行业内鲜花电商模式并不统一,各平台需要明确自身定位,才能集中发力。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各类型平台未来都有长足发展的潜力,及时找准定位,深耕服务是当务之急。由于鲜花购买大多为概念引导消费,故各平台也可在场景化消费方面进行垂直化分类,选择恋爱、婚庆、探病、家居等鲜花消费高频率、需求数量较多的场景选择一种进行深耕,以削减全领域布局所需的大量资源。

目前鲜花电商还处于行业上升阶段,市场规模维持着较高的增长率。未来物流体系更加完善、人们对于生活品质要求进一步提高后,鲜花电商将迎来产业的喷发。




 

关键词:iiMediaR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