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说“生下孩子我负责”的网易考拉是怎样为广大用户负责的

2017-05-27 17:16:21来源:威易网作者:

网易考拉海购在近日举办的“母婴盛典”活动中放言“生下孩子我负责”、“你和孩子都负责”,霸屏杭州市武林广场,引起路人广泛关注。

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有毒”网易最近又搞了一件大事。

网易考拉海购在近日举办的“母婴盛典”活动中放言“生下孩子我负责”、“你和孩子都负责”,霸屏杭州市武林广场,引起路人广泛关注。这句“生下孩子我负责”不仅夺人眼球,还有底气十足的意味。众所周知,海淘市场乱象丛生,假货、安全问题接连不断是众多海淘消费者们十分头痛的难题。网易考拉为何敢如此大胆,放话“生下孩子我负责”?它是如何为广大用户负责的呢?
 

\

(图片:网易考拉海购“生下孩子我负责”武林广场现场图)

供应链优势打造三方共赢:自营直采重模式+知名大牌战略合作

海淘市场的复杂与乱象,其根本原因有二,一为进货渠道的复杂,易发生参假问题;二为经营者素质参差不齐,难以保证商品品质。网易考拉海购采用以自营为主的经营模式,直接与国际知名母婴品牌合作,从源头上避免了以上问题。虽然自营自采模式比较“重”,平台负担大,但采用自营能够把商品源、定价权,仓储、物流、售后等环节一手掌控,时刻监控以保障商品安全。

另外,网易考拉海购先后与花王、美赞臣、A2、尤妮佳等众多母婴品牌合作,不断加速供应链扩张,实现品牌直接供货,打通海外商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诸多曲折,既保证安全正品,又实现低价,最大程度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对于品牌方而言,也乐于联合网易考拉这样有公信力和口碑的大平台来做品牌推广,因此这无疑是一个平台、品牌方和妈妈们的三赢之举。

\

(图片:“母婴盛典”所有商品LOGO图)

物流仓储优势只为用户轻松:入仓全检+恒温保税仓无需屯粮

网易考拉的仓储物流标准一直是行业标杆水平,在行业采用入仓抽检的大环境下网易考拉率先采用入仓全检模式,保障入库的每一商品的完整与质量。同时,考虑到温度变化对商品品质的影响,网易考拉不惜巨资打造近6000平米跨境恒温仓,也是目前行业中最大的跨境保税恒温仓。

仓储物流是网易考拉十分重视的环节,为了使商品更好更快到达用户手中,网易考拉海购不断智能化升级保税仓,扩容保税仓仓储面积,其在杭州、宁波、郑州、深圳、重庆和天津等地的保税仓面积已达30万平方米,此外还有数十万平方米的保税仓正在建设中。在遍布全国的保税仓基础上,网易考拉海购在跨境行业内率先实现了物流“次日达”,目前“次日达”服务正在从江浙沪向全国更多范围推广,保证了妈妈们不再为动辄需要15-30天的海淘及直邮所苦,毋须早早囤粮。

购买体验优势打造知根知底:直播运营+直通场景

根据弗洛姆的《逃避自由》,人选择越多越难以做出选择。面临海淘平台琳琅满目的商品,消费者往往十分茫然,难以在第一时间做出决定。网易考拉海购发挥自己作为媒体电商的优势,从榜单经济和直播化运营入手,力图为消费者打造直通式的生活场景,在场景中为消费者提供可靠的商品信息,帮助消费者购买到最合适自己的商品。因此,这次母婴盛典的合作大牌特别强调了覆盖从奶粉、辅食、保健品到宝宝个护用品的全面覆盖,为妈妈们提供一站式的选择。

网易考拉海购一直在为消费者打造知根知底的购买体验,网易CEO丁磊曾说过:“能够让消费者买到正品纸尿裤,不再去担心假货,才是一个电商平台最基本的道德。”在推广体验的过程中,网易考拉海购十分重视让用户直接看到真实的信息。例如网易考拉CEO张蕾曾在今年4月去美素佳儿引以为豪的荷兰牧场,现场为中国用户直播奶牛在牧场生活的全流程,让奶爸奶妈真正了解如何从奶源管控奶粉的质量;网易考拉海购也曾与《辣妈学院》合作,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优秀女性和专家,直播探讨如何选购奶粉、纸尿裤、玩具等育儿必备商品。

\

(图片:网易考拉海购与日本花王品牌签约现场)

正是在供应链、仓储物流和终端体验方面的优势基础上,网易考拉海购得以实现一站式的、从商品的供应到仓储,从仓储到物流,从消费者购买前到购买后的完整服务链条,并本着为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来全面监控和把握各个环节。就在“母婴盛典”前一日,网易考拉海购与跨境电子商务商品质量安全风险国家监测中心召开首次跨境商品质量共治发布会,并向社会公开了首批送检乳粉的检验结果。国家监测中心宣布,网易考拉提供送检的爱他美、牛栏、Hero Baby、a2等9个品牌46批次进口乳粉均检验合格。也许正是这种对用户认真负责的精神和态度,使网易考拉海购敢说:“生下孩子我负责”。




 

关键词:网易考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