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宇科技华南地区首家体验店入驻CEEC

2017-05-27 13:00:58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美国CES、中国高交会等展会上,柔宇科技独创的柔性电子产品曾让很多参展者惊叹“非常黑科技”、“有007的感觉”。

我国首个世界级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再添“黑科技”

在美国CES、中国高交会等展会上,柔宇科技独创的柔性电子产品曾让很多参展者惊叹“非常黑科技”、“有007的感觉”。近日,柔宇科技决定将华南地区首家体验店设立在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简称“CEEC”),随着今年10月CEEC正式开业,各界人士将全年365天都能亲身体验其众多“黑科技”产品。
 

\

柔宇科技自主研发的柔性显示屏薄如蝉翼,厚度不足头发丝直径的五分之一
 

柔宇科技2012年创立于硅谷、深圳、香港,专注于人机交互技术的创新,其自主研发出全球最薄的彩色柔性显示屏,厚度仅0.01毫米,不足头发丝直径的五分之一。2015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考察过柔宇科技,并对柔宇科技的技术表示肯定。柔宇科技创立四年估值已突破200亿元,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独角兽科技创业公司之一。

CEEC 是工信部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共建的中国第一个世界级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柔宇科技将在CEEC 体验店里展示其独创技术在消费电子、智能交通、智能家居、运动时尚、建筑装饰等领域的应用,为人们提供对未来生活的巨大想象空间。

CEEC 将有人机交互体验空间

CEEC 力争打造一个立足深圳、服务全国、面向全球,集高端消费电子新品发布、展示展览、用户体验、投资洽谈、合作交易五位一体的世界级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

据柔宇科技董事长兼 CEO 刘自鸿介绍,柔宇在 CEEC 设立华南地区首家体验店有三个原因:其一,“创业之都”深圳是柔宇科技的大本营,这里有良好的产业氛围;其二,CEEC 的定位和功能与柔宇科技跨国经营、面向全球的定位相符合,并能满足公司未来发展过程中的多方位需求;其三,CEEC 的地段也非常有优势,紧邻“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位于深圳福田中心区的深业上城项目内,整个综合体注重文化艺术和设计品牌的原创性,非常契合柔宇科技秉承的“科学与艺术不可分割”的理念。

“我认为未来信息技术的核心方向应当有三个:人机交互、人工智能、万物互联。近年来所涌现的五花八门的新名词,其实都可以归纳到这三个大的领域。”刘自鸿表示,在人机交互方面,PC 时代的鼠标和键盘、手机时代的触摸屏都起到了定义时代的作用,而柔宇科技的主要工作就在于人机交互,希望“柔性电子+虚拟现实”这样的新型人机交互技术能够重新定义未来的信息时代。

\

柔宇科技的3D头戴影院Royole Moon已销售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
 

3D 头戴影院 Royole Moon(中文名“柔宇明月”)是柔宇科技2016年9月在纽约和深圳同时发布的新一代智能终端产品,过去几个月中已先后获得 CES 2017“无线头戴设备”和“游戏设备”两项创新大奖、欧洲产品设计大奖金奖等,最近还获得了美国美国最具权威的国际设计大奖 -- IDA国际设计大奖。在 CEEC 体验店中,参观者将可以戴着这款获奖无数的产品沉浸在“如影随行”的全新观影方式中。

除了 Royole Moon,柔宇科技还拥有全球最薄的彩色柔性显示屏和新型柔性电子传感器两大核心技术和产品,CEEC 体验店也将展示在此基础上开发出来的一批创新产品,比如曾登上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的柔性电子弧形汽车中控,被称为“记者写稿神器”的新型柔性 PC,还有柔性智能电话、柔性智能台灯、柔性智能水杯、柔性智能背包等。广大参观者可以在 CEEC 的柔宇体验店中 -- 近距离接触这些“黑科技”。

\

柔宇科技的柔性电子弧形汽车中控亮相《天天向上》
 

柔宇与 Facebook、OPPO 等领先品牌入驻 CEEC

从创立到现在,柔宇科技一直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让人们更好地感知世界:从0到1的创新是横坐标,从1到N的产业化是纵坐标。起步时,柔宇科技在柔性显示领域从0开始,先是做出了0.01毫米的全球最薄彩色柔性显示屏,后来开发出柔性传感器,在国际上引领了柔性显示和柔性电子的新潮流。2015年,柔宇又开发出虚拟现实智能终端产品。截至目前,柔宇已在国内外储备超过700项核心技术知识产权。

据刘自鸿介绍,目前柔宇的智能终端 Royole-X 和 Royole Moon 已经销售到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接下来,柔宇科技将继续在产业化方向上发力,实现柔性显示、柔性传感、智能终端等产品的大规模量产,结合B2B和B2C的商业模式进行融合发展。

创新是柔宇科技的 DNA,也是其与 CEEC 的共同点。传统展会展期有限,CEEC 创新性地融合了“短期展会”与“常年展销”各自的优势,“实体+虚拟”、“线上+线下”、“体验+销售”、“专业+综合”和“常年展销+短期展会”五种模式动态发展,打造“永不落幕”的展示和交易中心。这种创新运营模式将使柔宇科技的希望得以实现 -- 让全国乃至全球的各界人士更加方便地与柔宇科技的创新产品“亲密接触”。

\

CEEC全称“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作为深圳首个国字号消费电子展示交易平台,坐落于深圳市福田区深业上城,将于今年10月正式开业

除了柔宇科技之外,创新氛围十足的 CEEC 还汇聚消费电子产业中的国内外领先品牌,包括手机品牌OPPO、Facebook在国内的顶级授权商等。CEEC 弥补了传统消费电子卖场拥挤无序、体验差、产品类别少的短板,带给广大市民全新的体验。

未来,青少年们可以在 CEEC 里 Makeblock 创客工场自由搭建工程积木,把奇思妙想变为实体;在人人体育开设的 GK 电竞馆中,游戏爱好者们将能现场观看高手对战,近距离接触职业站队;在深圳手机行业协会主办的专区中,人们将看到众多没在国内面市的出口手机,感受“中国智造”走向世界的力量。

柔宇科技和其他优秀的消费电子企业将在 CEEC 中共同把握市场、占领市场、影响市场。刘自鸿表示:“企业成功的唯一标准,就是能否为社会创造核心价值并被用户和市场所接受,我们希望位于 CEEC 的华南区首家体验店能够成为更多用户了解柔宇科技、喜爱上柔宇科技产品的窗口。”





关键词:柔宇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