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广州论道千人共议IPTV/OTT电视新媒体

2017-05-26 18:42:04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7年5月25日至26日,由流媒体网主办,工信部互动媒体产业联盟、南方新媒体、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中国联通协办的第十三届“论道”电视新媒体产业峰会于广州广交会威斯汀酒店成功举行...

2017年5月25日至26日,由流媒体网主办,工信部互动媒体产业联盟、南方新媒体、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中国联通协办的第十三届“论道”电视新媒体产业峰会于广州广交会威斯汀酒店成功举行,本次论道以“大屏时代:智慧+  融合+  运营+”为主题,聚焦IPTV、OTT、大数据、智慧家庭、人工智能等焦点,“大屏”产业链上下游千人共襄盛会。

“论道”峰会是目前国内电视新媒体领域最具影响力和专业度的产业峰会,自2010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走过北京、南京、成都、重庆、深圳、厦门、三亚、昆明等8个城市,广州成为第9个“论道”城市。来自电信、联通、移动等三大通信运营商及其各地分公司,OTT七大牌照商,各地广电新媒体公司,以及爱奇艺、风行等内容企业,海思、Amlogic、全志等芯片企业,华为、联想、中兴等产业链上下游百余家企业的1000多人参与此次广州论道。

\

电视新媒体正在用一种无声的力量改变着我们的观看方式、生活方式以及思维方式。两大主场及七个主题分论坛,59场演讲,33个展区,六大圆桌对话,一场高端晚宴共同组成广州论道的超豪华阵容,各方聚议IPTV/OTT电视新媒体,迎接大屏“+”法新时代。

\

脑力盛宴——100位大咖齐开讲

2016年IPTV用户过亿,OTT商业化探索如火如荼,庞大的用户基数形成从量到质的分水岭。同时,运营商抢滩智慧家庭,IPTV作为切入口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IPTV的快速发展已经是不可逆的潮流。这既是整个产业发展扩张的黄金时代,又是整个产业格局尚未定型需要不断探索的蒙昧时代。不同媒介加速融合时,如何带来运营红利是所有本届“论道”峰会所探讨的焦点问题。

\

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瑞军作开场致辞

“大屏2017:智慧升级  运营致胜”、“大屏2017:产业融合 共赢之道”两大主论坛以及“IPTV+ 迎接客厅智能未来”、“ 应用+ 探寻电视服务新蓝海”、“ 商业+ 电视大屏如何变现”、“ 智能+:大视频 大视界 大数据 大未来”、“ OTT+ 探寻新蓝海,破局2017”、“运营+ 运营商的转型、融合与创新”、“ 回归、重塑、创新——OTT大屏营销价值论坛”七大主题分论坛组成广州论道的整体架构。

两天时间里,来自电信、广电运营商、牌照商、内容、应用、硬件、芯片、大数据、云平台、投资等产业60余位行业资深人士分享自己对于产业未来成长的思考与探索,而六场圆桌对话再汇聚诸多嘉宾,百位嘉宾,百家争鸣,形成巨大的脑力风暴群。

产品争锋——1000平米展区33家企业

新产品、新技术、新业务是行业发展的急先锋,亦是产业进步的重要保障。与高峰论坛同期进行的展览展示环节吸引了众多目光,1000平米的展区人潮如涌。

广州论道展览汇集了9个特装展区以及24个标准展区,特装展区包括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公司、联通沃视频沙龙体验馆(广东联通)、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CIBN互联网电视、环球智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深圳乐播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欢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互联网健康医疗护理体验馆(医帮一) 、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等九大企业,两大电信运营商的IPTV大视频业务、两大牌照商的OTT布局以及电视大屏的硬件、应用、交互等发展得到了全面展示。

\

      \

标准展区包括永新视博、广州盛识、华数传媒、彩虹世纪、天易联科技、中映良品、创视工场、艾策通讯、酷开网络、雷鸟科技、欢旅科技、虎瑞科技、海思半导体、全志科技、易视腾科技、视九信息、艺休哥教育科技、圣剑网络、盈华信息、勾正数据、CIBN微视听、ESPTV电竞世界、帕科软件等24家企业,涉及平台、内容、硬件、芯片、教育、游戏、数据等,全面展示了大屏领域各个环节的发展进展。

两天的展示时间里,1000平的展区里人来人往,参观、交流如火如荼,极大促进了各方业务互通与共识。

情感互动——珠江之夜情更浓

流媒体网自2000年创办以来便专注中国音视频流媒体、IPTV、OTT、互动电视、互联网视频、移动流媒体等新技术应用领域,现已成为业界最专业、最领先的交流平台,“论道”也成为电视新媒体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峰会之一。

\

南方新媒体副总经理陈硕宏和流媒体网CEO灯少(张彦翔)接受媒体采访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流媒体网陪伴IPTV/OTT的每一步成长路,而产业链的朋友们则陪伴流媒体网的成长,所以,“论道”既是老友欢聚的集结号,也是新朋相遇的知心桥。尤其论道第一天的运营商晚宴,提供产业链核心圈200嘉宾交流场所,是业内人士近距离交流最便捷的通道。

广州论道晚宴“珠江之夜” 由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SNM)独家赞助,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是广东广播电视台通过整合旗下新媒体产业于2010年成立的全面运营新媒体业务的专业公司,具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及专网视频业务的全部管理牌照,并于2012年完成A轮战略融资,2015年完成B轮融资,目前正在筹备IPO,是广电新媒体侧率先走到IPO的佼佼者。

作为总分平台时代第二个拿到IPTV牌照的省份,南方新媒体仅与电信的合作便每月新增用户15万, 2016年底总用户数约500万。其与联通、移动的平台对接亦走在前列,尤其和移动的合作促使移动IPTV牌照完成首次破冰。OTT业务方面,@视盒子和云视听极光APP用户超过3000万,日活400万;自有OS解决方案目前已和联想、创维、康佳、长虹等展开业务合作,预计2018年底累计发展500万用户。

相比白天的演讲和展览,晚间的论道更加轻松活泼,在愉快的氛围中让大家的心走得更近,而一波波抽奖又让气氛更燃。

智能大屏正成为客厅经济的入口,三网融合条件下的电视产业正向着新媒体融合方向发展,纵向横向的广泛融合、深度的加法是共赢之道,广州论道围绕“大屏时代”展开“智慧+  融合+  运营+”的一系列讨论。业内专家大咖共同探讨电视新媒体面对的机遇和挑战,以及面对全新的电视新媒体时代应如何制定关键战略,打造实现用户红利的产业链接。分析2016,展望2017。廓清认识,达成共识,互通有无,共同迈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