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激博会”闭幕 锦帛方激光产品成最大赢家

2017-05-26 15:30:43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2016年国内激光企业纷纷开启“智能化”进程,对激光装备及解决方案进一步升级。随着国家大力倡导新能源汽车、新型显示等产业,激光应用开始拓展新方向。

在信息化浪潮下,工业化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中国制造2025”围绕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明确了9项战略任务和重点,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瞄准全球新一轮产业发展方向,促进传统产业与3D打印、机器人、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紧密结合。

在“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2016年国内激光企业纷纷开启“智能化”进程,对激光装备及解决方案进一步升级。随着国家大力倡导新能源汽车、新型显示等产业,激光应用开始拓展新方向。

\

激光产业成为经济结构调整的“高地”,通过技术嫁接,激光在钢铁、化工、汽车等工业生产中都有着广阔的市场应用,激光加工具有“柔性化”的特点,它与自动化、智能化相结合,将带动整体制造业的创新升级,使制造过程更加高效。中国制造业面临的转型升级,正是传统加工工艺向激光加工工艺转型的契机。

广东的激光应用市场在全国排名第一位,占比超过40%,而深圳激光产业产值占据全国份额达27%。作为中国激光产业的盛会,为期三天的LASERFAIR2017“中国(深圳)激光智能制造博览会”( 简称“激博会”)已于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闭幕。

\

从十年前的亚洲激光论坛到今天的激光智能制造博览会,中国“激博会”已成为全球激光加工领域研究单位、生产企业与用户的桥梁和纽带,成为社会观众了解激光技术,破解激光秘密,拓开行业发展的窗口,推动我国激光技术的普及和应用。锦帛方激光作为中国激光行业的知名企业,对于中国“激博会”这样的盛会,当然是不会缺席的。

\

此次展会,锦帛方激光携众多激光产品全程参与,记者在展会结束后采访到锦帛方董事长覃晓鸣先生,覃董事长说:“激博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舞台,让我们可以很好的展示我们的产品,更给了我们一个平台,让我们打开更宽广的市场”。

对于此次中国“激博会”,覃董事长表示还是比较满意,其原因有三:

第一,销量不错

现场驻足咨询的客户,纷纷表示锦帛方现场接待人员积极热情,产品更是博人眼球,客户对现场打样产品表示满意。除此外,到场的多为专业采购商,对锦帛方激光产品都表现出有合作意向。

\

第二,引起轰动

此次展会锦帛方激光所携带的电池极耳切割系统、PCB在线打标追溯系统、三轴旋转打标系统产品,现场展示人气很高,带来了轰动效应。

\


             \

      \

      \

第三,收益颇多

中国“激博会”展会举办期间,同期举办的亚洲激光论坛,汇聚全国乃至全球激光领域顶级专家学者,本次大会由多名行业专家就锂电池、动力电池焊接发展、电子微焊接应用案例、汽车激光焊机、钢板、金属部件焊接等议题进行了发言。其中,锦帛方激光以董事长覃晓鸣先生为代表,在大会《激光焊接工艺在锂电池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中博得满堂彩。除此之外,在“中国梦 激光梦”2017中国(深圳)激光智能制造博览会答谢晚会上,锦帛方激光荣获“卓越贡献奖”。

\

       \

“中国制造2025”已经开始,旧时代已经结束,新时代正在开启;在充满变数和竞争的年代里,锦帛方激光正全力以赴创新激光产品,引领激光智能先进制造,助力产业升级,书写着“中国制造2025”的华丽篇章。



 


关键词:锦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