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与国家监测中心首次联合发布,9品牌46批次乳粉均合格

2017-05-25 16:15:14来源:威易网作者:

    长久以来,语言隔阂和送检困难一直阻碍着跨境商品的验真工作。消费者很难知晓跨境商品是否品质达标,也无法知晓跨境商品的内在是否与标识标签所示相同,而这些难题都将在近日得到解决。

长久以来,语言隔阂和送检困难一直阻碍着跨境商品的验真工作。消费者很难知晓跨境商品是否品质达标,也无法知晓跨境商品的内在是否与标识标签所示相同,而这些难题都将在近日得到解决。5月25日,网易考拉海购与跨境电子商务商品质量安全风险国家监测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监测中心)在杭州召开首次跨境商品质量共治发布会,除双方携手向社会公开网易考拉海购平台首批送检进口乳粉合格外,新成立的国家监测中心也首次对外正式公布了其自身职能。在活动中,网易考拉海购还与国家监测中心、品牌方共同启动了一项跨境商品送检用户互动活动,将跨境电商行业的商品质量共建推进到一个新的高度。 

\

据介绍,自3月8日网易考拉海购与国家监测中心签署跨境电商产品质量共治合作备忘录以后,双方迅速就商品入仓检、信息互通、数据共享、协同处置等机制共建及信息发布合作展开工作。经过双方商定,首批送检的跨境商品将围绕当前消费者最关心的婴幼儿奶粉展开,国家监测中心根据婴幼儿奶粉在网易考拉海购的销量,对销量排行前列的爱他美、牛栏、Hero Baby、a2、美素佳儿、贝拉米、美赞臣、森宝等9个品牌共46批商品,进行了入仓随机抽检工作。

在发布会现场,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电商处的张利龙副处长公布了这次数十款商品的检验结果,数据显示抽检商品在理化和微生物指标上都全部合格,抽检商品与外包装标识标签相符。在这次送检过程中,网易考拉海购和国家监测中心也首次尝试了信息联合发布,通过网易考拉海购平台,将从抽检、物化检验到检测结果公布的全过程以图文和视频的形式向广大网民公开,成功实现跨境商品质量的全民监督。

\
 

对于首次送检的结果,网易考拉海购表示毫不意外。作为坚持以自营模式为主、坚持正品直采的跨境电商平台,网易考拉海购始终将对商品质量的坚持放在首位, 从坚持入仓100%全检等行业最严质量标准、到与知名检验检疫机构SGS、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展开合作抽检保障,再到“十二条史上最严正品保障军令状”,网易考拉海购卓有成效的质量监管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同。从2016年以来,网易考拉海购先后获得了包括中国质量认证中心“B2C商品类电子商务交易服务四星级认证”;国家质检总局、中国质检报的2016年“质量之光”年度质量评选“2016年度魅力品牌”大奖等多项跨境电商最高质量奖项。

       本次发布会的另一大亮点来自国家监测中心首次正式公开其业务职能。作为2015年底新成立的“国字号”跨境电商商品质量监测部门,国家监测中心将更多精力放在打破跨境电商平台“自己管自己”的质量监管旧有模式上。在与平台方合作完成商品质量抽检的基础上,国家监测中心还将与平台方、品牌方和第三方质检机构尝试在更大范围推动跨境电商商品的质量共治作用。在发布会现场,来自澳洲a2和欧洲美素佳儿的品牌高层都对国家监测中心的工作表示赞赏和感谢。 

\
 

\


  在发布会最后,网易考拉海购还携手国家监测中心共同启动了一项跨境商品送检用户互动项目。网易考拉海购宣布,已于近日开启了跨境商品送检投票活动,网易考拉海购用户可以登陆指定页面,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商品品类和品牌进行质量送检,每当满足指定量的消费者投票后,网易考拉海购就将携手国家监测中心启动相关商品的质量送检工作,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送检结果。网易考拉海购高级副总裁朱静波表示:正品作为海淘用户的核心需求,网易考拉海购相信只有让消费者参与进来才是有效的做法。无论是原产地鉴证活动,还是与国家监测中心的送检合作,网易考拉海购将持续不断的与国检部门、品牌方和消费者共同监督跨境电商的商品质量,真正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商品和生活。


关键词:网易考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