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务公使:网易考拉海购促进泰国乳胶行业结构升级

2017-05-24 10:55:12来源:威易网作者:

   作为造福各国人民的世纪工程,“一带一路”不仅将改变各国间的贸易关系,也将对每一个行业产生更积极的影响。5月23日,网易考拉海购与泰国TAIPATEX乳胶寝具品牌携手在杭州举办品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中泰“一带一路”跨境电商交流论坛。

      作为造福各国人民的世纪工程,“一带一路”不仅将改变各国间的贸易关系,也将对每一个行业产生更积极的影响。5月23日,网易考拉海购与泰国TAIPATEX乳胶寝具品牌携手在杭州举办品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中泰“一带一路”跨境电商交流论坛。在论坛活动中,网易考拉海购不仅因对泰国乳胶枕产业对华出口做出的杰出贡献荣获泰国驻华商务公使游慕贤颁发的“中泰经贸促进杰出企业奖”,游慕贤公使也在活动中强调:网易考拉海购与央视在内容上的合作,帮助泰国乳胶枕产业在2016年实现对华出口增长翻番,也实现了从原材料出口到成品出口商业利润6倍增长的结构性升级,这是跨境电商促进“一带一路”的一次成功典范。

图片1.png

(图:泰国驻华商务公使游慕贤向网易董事局主席兼CEO丁磊颁发“中泰经贸促进杰出企业奖”)

在论坛活动上,泰国商务公使游慕贤致主题演讲。他提及“一带一路”倡议以前所未有的包容性和开放性,受到了全世界的瞩目和欢迎。通过“一带一路”,中泰之间可以就基础设施建设、商贸交流以及人民之间的对话方面都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在跨境电商的帮助下,更多的泰国商品将被介绍到中国,这也将进一步提高泰国的工业、贸易、科技和民生的发展水平,实现区域共赢。

游慕贤重点强调了由网易考拉海购与央视联合摄制的纪录片《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对泰国乳胶枕产业的促进作用。“2015年底,由网易考拉海购牵线中国中央电视台拍摄了“一带一路”系列纪录片,第一次还原了一个乳胶枕从原材料到制成品,再到中国消费者手中的全部过程。他表示,“这让泰国乳胶枕迅速成为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商品,更帮助泰国的乳胶枕行业在2016年中对华出口量实现了翻番。对于泰国乳胶行业而言,这是一项很大的善举,因为乳胶产业是泰国的支柱产业之一,而从出口乳胶原材料,到出口乳胶枕成品,商品的利润有了6倍的提升,这不仅加速了泰国乳胶行业的产业结构升级,也带动了泰国经济的发展。”

网易考拉海购副总裁王晓对于游慕贤公使的肯定表示感谢。王晓强调,网易考拉海购作为中国领先的跨境零售电商平台,一直致力于将世界各地好的商品带给中国消费者,而泰国一直是中国游客出国的首选目的地,包括生鲜、乳胶枕等产品在中国消费者中也拥有很好的口碑。网易考拉海购愿意帮助更多像泰国乳胶枕这样的优质商品在中国取得成功。在演讲中,王晓也分享了网易考拉海购在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进入中国的最新成果,截止2017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品牌数达到279个,其中合作品牌数最多的国家就是泰国,累计达86个品牌。

在论坛活动中,TAIPATEX品牌也表达了对于中国市场的良好预期。 TAIPATEX乳胶寝具品牌作为泰国历史最悠久的品牌之一,也见证了中泰建交的历史路程。在过去的65年中,TAIPATEX品牌先后出口到20多个国家,并占据泰国45%的市场份额,也是亚洲第一大乳胶寝具品牌。TAIPATEX品牌乳胶产品在网易考拉海购平台也一直是最畅销的产品之一,自2016年1月同比增长超过250%之后,销量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增长态势。

图片3.png

(图:网易考拉海购与TAIPATEX乳胶寝具品牌签约现场)

在论坛活动中,网易考拉海购与TAIPATEX品牌还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签约双方强调,网易考拉海购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跨境零售电商平台,凭借自营直采、优质低价和良好的服务在中国海淘市场拥有良好的口碑。而此次与TAIPATEX品牌的战略合作,也将协助TAIPATEX品牌在中国市场进一步提升影响力,成为一次双赢合作的典范。游慕贤公使与网易公司CEO丁磊共同见证了这次签约仪式,而泰王国驻华大使馆也为这次战略合作发来祝贺函。活动中,网易考拉海购还与泰国商务公使、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领导、TAIPATEX品牌方一起共同为跨境电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献计献策,而中国最大的商品导购社区平台“什么值得买”, 也作为广大海淘用户的代表参与了本次论坛活动以及同步进行的“超级品牌日”活动。
 


关键词:网易考拉